夏庄管理所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检查

2016-05-26 15: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维持正常的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根据对城阳区开展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检查的方案要求,夏庄街道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所于本月初开始了对街道内的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依法执业的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内容是: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超范围经营的行为等十三项违法行为。管理所监督员对检查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与此同时,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的服务对象开展了大走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需求,及时解疑答惑,讲解卫生与计生知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需求。截止5月19日,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检查28家,走访服务对象25家,发放《征求意见表》25份。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医疗市场监督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效率,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提高了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在检查过程中,夏庄管理所一并开展了“以案代训”工作,邀请了区综合监督执法局现场带领监督员学习如何办案,以案代训中共处罚违法单位两家,其中医疗机构一家,公共场所一家。通过跟案学习和实战练兵,使管理所监督员查办案件能力有了新的提升与突破,真正达到了能办案、会办案,能独立办案。

  本报记者 高勇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