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童养媳"令法治蒙羞

2016-05-27 1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亲被患有精神分裂的母亲打死。重庆马泮艳三姐妹被托付给大伯父。12岁左右,三姐妹被大伯父以童养媳的方式嫁人。2000年,12岁的马泮艳嫁给比她大17岁的陈学生,被迫发生性关系后生下女儿……今年5月4日,马泮艳向巫山县法院起诉要与丈夫陈学生离婚。(5月26日《京华时报》)

  童养媳是旧社会的“怪胎”,没有想到,到2000年,重庆巫山县仍存在童养媳现象。更没有想到的是,马泮艳八年内4次逃婚,如今仍没有彻底走出这种“魔鬼式婚姻”,这着实令人愤怒。

  童养媳现象严重违反了我国《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无论是将马泮艳姐妹推入火坑的大伯父,还是所谓的婆家,都应被依法追究责任。尤其是,陈学生涉嫌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应依法严惩。相关部门是否装聋作哑,也值得追问。据报道,马泮艳2000年就去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认为是一起家庭纠纷,没有管。此后,女方在不知情不现身的情况下却被办理结婚登记,真是一次次令法治蒙羞。

  “当代童养媳”暴露了人性之恶,也是法治社会之耻,对此,相关司法机关必须以公正的态度给出答案。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童养媳 法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