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补补再用十年!市中区道路9月底前集体整容

2016-05-29 13:48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片源自网络)



  5月28日记者从2016年市政维护行业在行动市中区现场观摩会上获悉,9月底之前,市中区将分四大区域,对现状各大街小巷存在的路面坑槽、井盖下沉等问题进行集中维修。养护后道路至少延寿5年。近段时间,家住世纪佳园的隋女士发现,过去周边道路的一些坑洼点、破损处,都被修补好了。隋女士说,“如今骑车顺当多了。”

  据了解,这都得益于今年开展的市中区市政维护行动。近段时间,市中区市政部门以经十路、大纬二路(英雄山路)为界,将市中区划分为四个片区,分片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工作,重点围绕花砖立沿石破损缺失、马路橛子、井盖破损下陷、道路坑槽等多项行动开展。目前市中区已基本完成了经十路以北、英雄山路以东区域的整治工作。接下来,市中区将结合105条支次干道和5个开放式小区整治,继续完成剩余3个片区的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作,赶在9月底之前完成一遍修补。

  此次市中区的市政维护工作,和过去道路的简单修补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这次坚持的是‘损坏一点、整治一片’的做法。”市中区市政局局长贾平忠说。不只是整修一个破损的具体点,而是要扩大辐射道路周边一定范围,对范围内的路面、人行道、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一次综合治理。“可别小看这些小修小补,这么修一遍,道路的使用寿命至少能延长5到10年,可比路坏了重新修要经济实惠多了。”贾平忠说。“(王僖)

相关阅读

道路 集体整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