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生活技能PK赛 个人赛选出十名小达人(图)

2016-05-30 1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团体赛第二关,系红领巾比赛。  



  

评选出10名“生活小达人”。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 黄涛) “加油!加油!”近日,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校园里十分热闹。学校一年级学生举行“我是生活小达人”生活技能PK赛。

  学生们比赛穿衣服、系红领巾、系鞋带,在一片沸腾的欢呼声中,学校庆六一系列活动之首届“我是生活小达人”生活技能PK赛热闹展开。

  据学校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介绍,此前学校就在各班级进行初选活动,在班级初选中脱颖而出的近百名一年级小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在老师的组织下,伴随着裁判员一声号令,比赛开始。赛场上小选手们把桌上的校服上衣拿起来迅速穿上,并系好红领巾,再把散开的鞋带系好。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娴熟的动作告诉在场的家长和老师:“我们长大啦!”小选手们争分夺秒努力比赛的样子也感染着赛场外的小观众们,他们欢呼鼓掌,跃跃欲试……整个赛场都十分热闹。可是没想到第三关系鞋带,成了许多小选手最难过的一关,不少小选手在这关给卡住了,急得满头大汗,台下的同学拼命地喊加油……

  结束了紧张的个人赛,接下来就是考验班级综合实力的团体赛了。选手们听到主持人宣布“比赛现在开始”,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各班啦啦队尽情地呐喊助威。团体赛中,第一关穿校服的选手穿好后,迅速跑到第二关,并将沙包递给他(她),第二关系红领巾的小选手系好红领巾后,把沙包传递给第三关系鞋带的小选手。穿衣服动作敏捷、系红领巾快而有序、系鞋带有模有样……此时那些在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们成了生活自理的能手。

  部分前来观看的家长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忍不住为孩子们的表现鼓掌喝彩。家长们对这次活动赞叹不已。刘正通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本来孩子在家时每次都让我帮他系,这次为了准备比赛,他天天在家练,我也不用专门给他系鞋带了。”家长认为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基本生活技能,又培养了孩子们团队合作的意识!

  据介绍,此次生活技能竞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班级全面选拔等环节,达到人人参与的目的,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欢迎。此次比赛,个人赛中学校选出来10名生活技能小达人,团体赛奖励了一二等奖。

  六实小负责人表示,学校秉承着“携爱同行,让每个生命幸福绽放”的理念,努力构建“爱的教育”育人体系,通过活动让每个孩子学会爱自己,增强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在体验中热爱劳动、感恩父母,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活技能 PK赛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