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莱西职校获2金7银1铜

2016-06-01 16: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参赛师生合影。



  早练晨晓,晚练三更,师生们从大赛规程到工艺流程,到操作要点、时间节点都细细研究,确保大赛作品有新意、成精品……秉承着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耐心专注的工匠精神,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莱西市职业学校学生参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共获得2金7银1铜,莱西市职教中心与职业中专10名学生参赛全部获奖。

  2金7银1铜,10人参赛全获奖

  一年一度的素有“职教高考”之称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8日至5月26日举行,本届大赛由37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除天津主赛区以外,在北京、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甘肃、青岛和宁波分设15个分赛区;共设94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逾万人。评分标准相当严格,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含金量不言而喻。

  最终,莱西市职业学校学生参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6个项目代表青岛参加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2金7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10名学生参赛全部获奖,获奖率高达100%。莱西市职教中心8名学生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中西式面点获得1金1银,中餐热菜获得1金1银,西餐热菜获得2枚银牌,冷拼雕刻获得1银1铜,而这也是职教中心烹饪专业继国赛取得7银、3铜后的又一次辉煌;职业中专果蔬嫁接和艺术插花两个项目参赛,获得2枚银牌。

  半军事化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技能大赛再次证明了我们抓学校内部管理、抓技能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内涵发展的正确方向。”据莱西市教育体育局职教办徐主任介绍,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学校的常抓不懈,也得益于市教体局的高度重视。徐主任表示,自2014年以来,教体局就在职业学校全面推行“半军事化”管理,以管理促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并将各级大赛比赛成绩纳入对学校的年度教学效益质量考评,设立教师培训专项资金,通过外出培训、企业实践、专家讲座、校本培训等多条途径,不断加大专业教师培训力度,使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市教体局以国家、省和青岛比赛为引领,每月组织一次全市性的学生技能联赛活动,学生全员参与、层层比赛,层层选拔,在锻炼学生技能的同时,也为青岛市及以上比赛储备了人才,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我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老师们表示祝贺,并以此激励职业教育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水平。”徐主任说,在今年的职业学校招生中,学生踊跃报名,招生形势喜人。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图 本报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