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22所中小学成青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6-06-01 16: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引领青少年校园足球加快发展,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扩大足球人口数量,青岛市教育局组织了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在首批203所的基础上新增99所,确定2016年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02所,包括高中31所、初中78所、小学193所,实施动态化考核管理。其中,莱西市共有1所高中、10所初中、11所小学成为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莱西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突出足球特色,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整体跃升。

  22所中小学校成足球特色学校

  为坚持健康第一,将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为国家未来建设发展培养身心健康的人才梯队,深化素质教育,将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使学生能在学校中掌握足球等终身受益的健身运动技能,奠定足球人才基础,将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基础人口的落脚点,营造全社会重视足球的氛围,奠定足球运动根基,青岛市制定了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近日,青岛市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经过各学校申报,各区市审核推荐,青岛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在首批203所的基础上新增99所,确定2016年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02所,包括高中31所、初中78所、小学193所,实施动态化考核管理。

  其中,莱西市共有实验学校1所高中,莱西三中、四中、七中、沽河街道庄扶中学、河头店镇南岚中学、姜山镇泰光中学、经济开发区中心中学、南墅镇中心中学、实验中学、望城街道办事处兴华中学等10所初中,莱西市滨河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河头店镇海尔小学、河头店镇南岚小学、水集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苏州路小学、望城街道办事处冯北小学、香港路小学、院上镇中心小学、月湖小学、青岛九联小学11所小学等22所中小学校成为本次青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各学校教师、设施等均需完备

  按照青岛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要求,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根据学校规模,原则上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配备3名以上足球教师,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配备不少于2名足球教师,其他学校至少配备1名足球教师。自2016年起,市、区要优先招聘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优秀退役运动员和高校志愿者等担任兼职教师。到2016年年底,配齐第一批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师;到2017年年底,配齐第二批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部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师。

  同时,要构建各具特色的足球后备人才课程体系,所有班级每学期至少完成20课时足球课程,其中小学和初中开设足球校本课程,高中开设足球专项课程。其他学校每学期可开设10课时左右的足球选修课程。力求将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发展规划,突出足球特色,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整体跃升,足球后备人才成长通道贯通,校园足球4级联赛体系完善,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校园足球保障条件运行有力,基本形成教育主导推进、体育专业指导、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社会资源支持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

  莱西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突出足球特色,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整体跃升,足球后备人才成长教育效果明显,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体系完善,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校园足球保障条件运行有力,形成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的校园足球良好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