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生活记者帮办日首场落地活动成功举办

2016-06-03 15: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公安分局

  防盗防骗记心间,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奖励

  “这是我们制作的安全防范手册,上边有安全提醒,您可以看看非常有用……”城阳公安分局城阳派出所的民警现场为市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防盗防骗宣传手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手册。此外,民警还现场教市民火场逃生技能,对如何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及异地办理身份证等事宜进行了普及,并向居民征集了社区安全防范办法、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及违法犯罪线索等。

  一段时间以来,“朝阳群众”举报吸毒的系列新闻引发了网络和民众的关注。市民可到公安机关或拨打0532—87868017、110报警电话等举报吸毒、毒驾或容留他人吸毒的,每顺线查获处理1名吸毒人员奖励500元。帮办日现场,城阳派出所民警现场向来访市民解读了《山东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及奖励有关规定》。“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好,通过今天和现场民警交流后学到很多,以前总觉得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每位市民都有责任,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市民李先生拿着宣传手册说。

  >>>城阳区交通运输局

  阳光汽修“护航”爱车,阳光驾培“护航”学车

  驾考、修车与市民息息相关,活动当天,市民挤在交通运输局的帮办咨询台前,城阳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所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驾驶员培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市民解答。“我打算考驾照,正好路过这里看到现场帮办,就询问了驾培所的工作人员一些报考的注意事项和政策。”市民张先生说。

  “今天我了解到汽修监管原来这么严格,我还向现场的汽修专家请教汽车如何保养和常见故障的解决。”市民姜女士说,作为一个女司机对汽车真的是不了解,只知道开,当天和专家学了好几招。据悉,当日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接受了市民的投诉,“汽修服务团”的汽车维修专家为市民讲解了汽车知识、汽车使用常识、养车理念和常见故障处理知识;提供了真假配件知识宣传和真假配件展示,并为车主提供了免费检测和技术咨询服务。

  >>>城阳环保分局

  楼下饭店油烟扰民?这事环保局管

  城阳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带来了大量的环保宣传资料,并向市民讲解了环保知识。活动中,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上马街道北岭社区岙东路的王先生说,他家住在四楼,楼下的辣子鸡和王姐烧烤乱排油烟,他家都不敢开窗户,严重扰民。“油烟扰民的事一直困扰着我们全家,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看了报纸才知道环保局能解决这件事,这就趁着记者帮办日过来咨询,希望能给解决一下。”

  城阳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对市民咨询的事一一记录,“后续我们会去落实,并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据了解,日常生活中若遇到大气污染、水污染、夜间建筑施工扰民、饭店油烟扰民等问题,市民都可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

  >>>城阳区物业管理办公室

  四大问题市民集中帮办,物业办一一解答

  现场很多市民对物业方面一些政策法规性的内容也进行了了解。城阳区物业办主任矫立启表示,市民的提问集中在4个方面:房屋空置要不要缴物业费;小区公共设施维修;小区物业公司服务标准与收费;小区停车管理法规政策。

  对于这四个方面,矫立启分别予以释疑: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小区交房当月物业交付当日起按规定按月缴物业费,对于普通物业管理区域(含经济适用、限价房)空置一年以上要向物业公司提申请办理水电停用手续,带电梯免20%,无电梯免10%;对于公共设施维修,在保质期内由开发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履行保修责任,超出保修期可由业主分担所需费用;对于物业公司服务标准与收费,物业公司应按照物业合同约定落实服务标准,若业主不满意,可以向业主委员会提出诉求,还可以向物业管理部门反映;关于小区停车,按照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小区规划车位可以通过出租、出售、附赠按照合同约定,青岛市物业管理收费办法也明确规定小区停车收费标准,占用道路等其他公共设施停车车位属业主共有。

  >>>城阳职教中心、城阳职专

  尚技义工携手融家义工,生活小难事有他们

  城阳区城阳职教中心学校的尚技义工团队、城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融家义工团队,在现场为群众解惑答疑,解决生活当中的各类实际问题,如电脑维护、网络维护、小家电故障检测、点钞、假币识别、心理咨询、手工制作、中考咨询、育婴师知识咨询、夏季爱车轮胎与空调使用小常识、基础礼仪等。

  据了解,义工老师和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耐心诚意的帮助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学校能走出去开展专业服务,体现了职教学生‘做好人’的理念,体现了职业教育对社会‘有用’、‘有大用’的价值。”有市民这样评价道。

  >>>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

  发放《乘车指南》,群策群力参与公交规划

  “到栈桥去咋换乘最方便?”记者帮办日活动当天,公交集团夏庄车队驾驶员、修理工、后勤人员成立帮办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大部分市民询问的是从城阳区到达栈桥、中山公园等岛城特色景区的公交线路换乘问题,公交帮办团队一一为市民解疑答惑,并向市民发放《青岛公交集团乘车指南》,市民可以通过手册查看青岛市所有公交线路的站点明细和首末车时间。

  同时,市民们根据自己小区的公共交通状况,通过“青岛公交集团服务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公交线路调整以及开通“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记者从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了解到,工作人员正在将市民的意见、建议汇总给主管部门尽快落实。

  >>>城阳人民医院

  五大科室现场义诊,老年常见病现场扎堆

  城阳人民医院由院纪委书记王广超同志亲自带队,五大科室“王牌”医师现场义诊,各“王牌”医师分别来自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内分泌科以及中医科五大科室,针对心脏病、心肌梗塞、脑血管疾病、神经衰弱、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颈肩腰背痛等新型职业病,以及市民所喜爱的中医养生与保健等,他们在现场进行健康主题宣教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从现场义诊情况来看,市民到场就诊主要集中在两个问题上,一个是目前感觉不是太舒服,让医生进行初步检查,基本为老年常见病的早期症状;另一个是目前的服药状况,来就诊市民觉得服药效果不够理想,就自身疾病以及后期用药改良事宜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文/本报记者 高勇男 陈天栾英杰 赵伟华 丁霞 图/本报记者 赵伟华

  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首场城阳生活记者帮办日活动于近日在世纪公园东门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城阳区各窗口单位以及城阳区公园管理处的倾力支持,派出相关人力、物力与新闻记者一道,为城阳百姓的生活与工作提供现场帮办服务。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到场寻求帮办,帮办事宜涉猎生活服务、社区服务、医疗保健等方方面面,各窗口单位第一时间受理需帮办事宜,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复杂事项将通过后期追踪等方式来帮助市民进一步协调与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