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首个周末浴场冷中有热 两天接待三千游客

2016-06-06 06: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上周末是第一海水浴场今年正式开放后的第一个周末。上周六,由于天公不作美,水温较低,游客们只能在沙滩上过过瘾,下海的人并不多;而周日阳光明媚,当天一浴接待泳客2000余人,比周六多出一倍。

  周六上午11时,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由于退潮,海滩上一片开阔。由于天气阴沉,来海边游玩的人数不多,下海游泳的更少,只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沙滩上玩耍。在靠近鲁迅公园的岩石下方,还聚集了不少游客,蹲在礁石上寻找石缝里的小螃蟹。

  昨日上午11时,由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浴的游客相比前一天明显增多。记者发现,不少游客都是赤脚下海趟水,以这种形式逐渐适应水温。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水还是有点凉的,要逐步适应这个温度,一下子下水肯定受不了,做好准备活动很重要,所以我们都在浅水里先走走。”常年游泳的市民刘先生表示,“我感觉水温还行,下来活动开了就适应了。 ”

  正值岛城旅游季节开始,沙滩上长裙飘飘,青春靓丽的年轻姑娘们多了起来,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她们正背对着海浪绽放出甜美的笑容,对着手机“凹造型”,五彩斑斓,竞相争艳,吸引了沙滩上大部分游客的目光。“我们几个人是大学室友,刚上大学的时候约过一起去看海,现在要毕业了,就把来青岛作为毕业旅行,纪念一起相处的时光”,大学生王晓燕告诉记者。

  昨日,多数遮阳伞下已经坐满了游客,还有游客自备了小帐篷。一浴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表示,本以为周六游客能增多,但前日天气较冷,接待游客高峰时间迟到了一天,“前天浴场客流量仅在1000人左右,昨天天气转暖,人数也多了起来,全天接纳游客2000余人。 ”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开放时间早,本周气温一直偏低,一浴正式开放第一周人气仍比较冷清。据统计,一浴开放一周内,平均每日人流量千余人。 “最近一浴一带的水温为16℃,一般要达到20℃以上才适合下海游泳。”唐闻洲表示,“估计到下一个周末天气好的话,能达到3到5万人,往年客流量最大的时候一天就有20万人。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实习生 房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