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着儿女九旬翁独自进京看病 车站人员帮其回家

2016-06-06 14: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赵连东) 6月3日上午,家住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于家村的一名90岁高龄的老汉孤身一人来到交运集团(青岛)胶州汽车总站,称要去北京协和医院看病,而其子女对此竟然毫不知情,车站工作人员担心老人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走丢,于是设法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将老人送回家中。

  6月3日上午8点多,一位老汉拄着拐杖来到胶州汽车总站售票处买票去北京。据介绍,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见老人年事已高,耳朵又背得厉害,并且无人陪同,担心老人走丢,于是将他请进站长室。“我们看了老人的身份证得知,老人姓于,今年已经90岁,家住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办事处于家村。”站长韩凤翔告诉记者,老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绿色的布兜,里面装有一些病历、杂物,并有现金约5000元。

  “您要去哪里?就您一个人出来吗?家里有没有儿女?”工作人员想要了解于老汉的一些个人情况,但是由于他耳背的厉害,完全听不明白工作人员说什么。后来,车站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带了一个没电了的助听器,工作人员给助听器更换电池后给老人带上,这才得知老人是因为右眼患有眼疾,听别人说北京协和医院医疗水平高,于是便带了几千块钱想要独自前去治病。老人告诉工作人员,他老伴已经去世,自己一个人住,有两儿一女,平时都很忙顾不上照顾自己,但当工作人员问起老人是否知道北京协和医院怎么走时,老人显得很迷惘。

  “您这么大年纪了,又不认识路,万一走丢了怎么办呀!”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劝说老人打消独自去北京的念头,一边设法联系其家人。据介绍,在仔细翻看老人的证件后,工作人员找到一个破旧的黑色证件,上面写着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儿女的座机电话,但拨打过去全都停机。随后,工作人员又拨打了新区公安电话,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查到老人家人的手机。随后,车站工作人员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与他们商定将老人送上胶州至西海岸新区的客车,让其家人在黄岛汽车总站接老人回家。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到长途站找亲戚

  连认仨人都不是

  6月2日下午,一名80岁的老汉独自一人来到交运集团胶州汽车总站找孙媳妇,值班站长根据其描述找来三名女员工“认亲”,但都对不上号。最后,工作人员在民警的帮助下将其老汉平安送回家中。

  6月2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胶州汽车总站值班站长赵婷婷发现一位老大爷一手拄着拐棍,一手拎着马扎和一个袋子,在进站口徘徊,于是她赶紧上前搀扶老人,询问老人要到哪里坐车。“老人年纪大了耳背厉害,但讲话还算清楚。”据值班站长赵婷婷介绍,老人姓朱,今年80岁,家住胶州市胶东镇三角湾村三和贵花园,老人称自己的孙媳妇在长途站财务部门上班,今天过来找她。“不知是不是老人意识有些混乱,他一会儿说孙媳姓徐,一会儿又说姓杨,后来又说姓张。”赵站长告诉记者,她先后电话联系了三名女同事前来认亲均对不上号。

  因为实在无法帮助老人找到孙媳,工作人员只能报警求助。随后,胶州公安云溪派出所民警张成左一行赶到车站,在了解老人的有关情况后,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决定将其送回家中。据了解,朱老汉的孙子和孙媳在胶州某酒厂上班,老人记错了才找到车站。老人平安回到家中,孙女士对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善举表示非常感激。本报记者 李伟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九旬 看病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