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中建东孚杯"半程马拉松赛19日鸣枪开跑

2016-06-08 06:3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个夏天,你能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什么?喝啤酒吃烤串不利于保持身材,洗海澡少了点新意。吹着夏日的海风,欣赏着碧海蓝天之下的美景,沿着青岛西海岸美丽的海滨赛道快乐奔跑才是这个夏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6月19日7时30分,2016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建东孚杯”半程马拉松赛在城市阳台景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山东省田协马拉松委员会、《山东商报》社主办。由黄岛区体育发展中心、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告运营分公司承办。由上海中建东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冠名。届时将有1500余名跑马高手汇集青岛西海岸,同展“跑男、跑女”风采。

  西海岸海滨赛道吸睛

  本次比赛最大特色就是青岛西海岸引以为傲的海滨赛道。围绕着海滨赛道这一主题,组委会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4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从海王路世茂国际中心开跑,沿滨海大道一路向南至三沙路。参赛者跑完三沙路经过海崖路后北行,从海军路左转到海湾路左转。自此以后,折返到滨海大道一路向北,最后回到起点。4公里迷你跑的路线,相对更加有特色。海王路世茂国际中心作为起点,一路向南至滨海大道。到达风河桥后左转,就进入了景色怡人的4A级景区城市阳台。经过木栈道后到达大卢河景观桥,自此折返到终点旱喷广场。比赛中,参赛选手沿着极具特色的海边木栈道奔跑,在感受随风奔跑带来的快感的同时也可以领略青岛西海岸的独特风光。

  本届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工作已启动,参赛选手可通过“爱燃烧网”和“跑吧论坛”进行网上报名。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的独特魅力,加上优美赛道的吸引,全国各地跑步爱好者报名十分踊跃。目前,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的1500个名额被争抢一空。

  冠军可获万元奖金

  除了独具特色的海滨赛道外,本次比赛奖金也很丰厚。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30名都会获得奖金或奖品,其中获得男女冠军的选手将获得各10000元奖金;参加4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的选手完赛后,也将会获得奖牌,作为参赛纪念。考虑到参赛选手安全组委会还在赛道旁设置了三重保障,出现意外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为保证运动员的能量供给,半马赛道共设立5个补给点和3个降温点。为了保证比赛质量、减少对社会车辆出行的影响,赛时组委会采取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的措施。半马比赛主干道(滨海大道、三沙路)半幅封闭,开放半幅用隔离墩隔离后双向通行。为方便青岛地区运动员的出行,组委会将在市区设立两个接送点,分别在新业广场和四方长途车站。参赛选手可就近选择接送点搭乘班车前往比赛现场。 记者 李潇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