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醉驾十分钟内连撞两车跑路 躲进小区睡觉

2016-06-08 07: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西海岸一资深律师孙某知法犯法,喝了酒后不听劝告,执意开着丰田霸道车回家,一路“S”形穿过城区繁华路段。途中先后撞了两辆车,之后孙某驾车逃回居住的小区,民警赶到时,他正坐在车内睡大觉。被民警叫起后,孙某还耍起了酒疯。经血检,孙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327.7mg/100ml,是醉酒标准值的4倍还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慧

  十分钟内连撞两车逃逸

  6月4日下午3时35分左右,黄岛交警大队接到司机李先生报警,称在灵山湾路与喜雀山路路口附近,一辆丰田霸道撞了他顺向行驶的轿车后逃逸,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不出十分钟,大队又接到杨女士的报警称,在灵山湾路与海南路路口西侧,这辆丰田车又撞了她驾驶的轿车后逃逸。

  民警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在第二起事故发生地附近小区地下停车场内找到了逃逸车辆。一名中年男子正坐在驾驶座上睡大觉,车内酒气熏天。民警遂将这名意识模糊、烂醉如泥的男子抬上警车,带到医院抽血留证。到医院后,这名中年男子在两名民警的搀扶下才走进急诊室。期间,他不但不配合,还借着酒劲大声辱骂民警,不承认酒后开车。最后在派出所增援警力赶到后,男子才接受了抽血检验。

  一路惊险不断事后断片

  随后,该中年男子被带回事故科约束醒酒。次日上午,这名男子清醒后承认了酒驾的违法事实。据了解,司机孙某家住西海岸,是一名从业20多年的资深律师,事发当天中午开车参加朋友的聚餐,但对酒后所发生的事情却回忆不起来。

  当看到行车记录仪上拍下的场景时,孙某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记者了解到,孙某醉驾所经过的是一条繁华城区主干道,幸亏当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当天,喝了酒的孙某不听几名朋友的劝阻,执意驾车沿着灵山湾路由西向东行驶。途中因酒劲上头,意识模糊的孙某一路上呈“S”状行驶,忽左忽右、来回变道、压黄线、急停、甚至闯红灯,几次差点撞向护栏、路沿石和车辆及行人,最终先后刮蹭了两车。

  吊销执照律师干不成了

  抽血化验结果显示,孙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27.7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也是醉驾入刑以来我市首例律师醉驾案,孙某除了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外,还将因此被吊销律师执业资格。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律师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醉驾获刑属于故意犯罪,孙某知法犯法,将因此面临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交警部门提醒,醉酒驾驶机动车是一种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犯罪行为,构成犯罪,不但要追究刑事责任,还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若因醉驾获刑,驾驶证会被吊销,注册会计师、执业医师、证交所负责人的注册或资格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无法入党、当兵、报考公务员等,而特定身份人员可能会失去其工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