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猪肉价格升到每斤17元 养殖户出现补栏热

2016-06-08 1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5月份后,气温开始升高,猪肉的身价也开始一路飙升,猪肉价格连月上涨,这价格又创了新高。日前,记者走访莱西市农贸市场看到,相比5月份每斤16元左右的猪肉价格,6月份的猪肉价格又升到每斤17元。养殖户出现补栏热,业内人士介绍,2015年养殖户不敢轻易补栏,今年生猪的出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供需关系失衡所致。

  “上个月猪肉价格就不便宜,这个月又涨了。”当问起猪肉价格时经常逛市场的人免不住要发几句牢骚。进入6月份后,猪肉的价格又是一路“飞”起来。记者走访莱西市农贸市场看到,猪肉价格又涨价了,市场平均价格每斤17元,生猪价格也随之上涨,上涨的猪肉价让市民有点看不懂。

  珠江路上卖猪肉多年的李女士介绍说,现在生猪价格都上涨了,下乡收猪都不太好收了,猪的出栏率今年同期比往年要低。“在今年年初平均每天能卖三四头猪,现在差不多每天只能卖两头猪。”李女士说,别看这价格上涨,但利润却没增。

  记者采访了解到,人们常用“涨一年、平一年、跌一年”的“猪周期”来说明猪价的起落,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不少肉贩下乡收猪并不好收,不少养殖户看到猪价飙升,开始大量补栏,准备赌上一把。

  据了解,猪肉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前期生猪市场长时间价格低迷,货源太少。从2014年和2015年上年,养殖户损失惨重,很多养殖户不敢轻易补栏,持观望态度,使得供需关系出现了失衡。

  “现如今,饲料价格保持下跌,使得仔猪、猪粮比、头均盈利都创高,整个市场供需关系的平衡已经打破,但短时期内,生猪的出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业内人士介绍,市场供给偏紧的态势越发明显,生猪出栏价格也出现反季节性的逆市上扬,从而导致近期全区生猪出栏价格大幅攀升。  

  本报记者 张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