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局交警大队检查考生乘坐车辆(图)

2016-06-06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到来,高考是很多人的重要人生转折点,高考也承载了千万家庭的希望,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6月3日,莱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49辆参与高考接送学生的“大鼻子”校车统一进行安全技术性能全面检查,围绕车辆制动、照明、灭火器、空调等内容认真审核,排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每一辆车都处于安全状态,为广大考生的安全负责。

  据悉,今年莱西市有33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设莱西一中、实验学校两个考点,约1600余名考生需乘坐“大鼻子”校车往返考点。检查人员对于车辆的制动、照明、转向等车况挨个排查。记者注意到,每一个接受检查的车辆都有一张专门的登记表。“如果有哪一项不合格,进行记录后勒令整改,整改合格后才能参与考生运送任务。”莱西市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按照相关要求,还会对相关交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和系统平台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于落实情况不到位的,将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莱西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还对校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讲解在高考期间,驾驶人一定要保证身体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不能熬夜,要确保有充沛的精力来完成高考运送任务。“高考期间所要注意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安全,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交警部门会护送高考车辆,驾驶人一定要保证车速不能过快,特别是第一辆车,基本上控制在时速30多公里就足够。”交警大队负责人说,后面车辆的车距也必须要控制好,保持一个合适的距离。

  据悉,为保障广大考生乘车安全,高考期间,莱西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还将出动警车、警力,对人、车流量大的重点地段、繁华地区安排管理力量,加强责任段巡逻检查,科学组织交通,对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指挥疏导。于良雷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