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警方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图)

2016-06-03 15: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一小老板为讨父亲欢心,本打算给父亲买桂花树,但在店员的怂恿下,多次深夜带着店员偷偷挖走别人种在院子里的桂花树,并借朋友的车作案,连夜将桂花树运回老家送给父亲。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调取多处监控视频,仔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作案车辆,经一周的不懈努力,民警顺藤摸瓜成功将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6年5月份,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多次报警,称种在院子里的桂花树被偷。这引起民警高度重视,由于作案手段相似,民警决定将案件串并处理。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5月16日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有两人鬼鬼祟祟,便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在整个案发时段只有一辆车进出过小区。随即办案民警对该车辆行驶轨迹和路线进行分析比对,通过调取沿路监控,民警确认,该车辆系一辆江淮商务车,该车离开后不久,与一辆蓝色厢货车接头,这引起民警的警惕。

  随即民警分别对两车进行调查,经查得知当晚江淮车主把车借给朋友柳某某使用,而蓝色厢货车车牌是鲁B×××73,车主是张某某,自己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经民警走访摸排,发现柳某某在张某某的汽车美容店里打工。确定二人关系后,民警认定犯罪嫌疑人正是此二人,并决定对其二人进行抓捕。5月17日,民警经布控蹲守,在309国道莱西某路段将张某某抓获。经过多日的秘密侦察,5月21日上午,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柳某某在莱西火车北站附近,于是警方立即在该车站周围展开布控,并成功将柳某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男,现年41岁,莱西人)的父亲喜欢桂花树,本来打算买几棵送给老爷子讨他欢心,后来自己的店员柳某某(男,现年41岁,莱西市人)告诉张某某,没必要花钱买,在城区很多居民楼前的院子里种有桂花树,可以去偷几棵回来。于是,在柳某某的鼓动下,张某某带其去踩点,寻找刚栽不久容易挖出来的桂花树,当天夜晚,趁夜深人静,到事先踩好点的小区,将桂花树挖出来,由柳某某从朋友处借车,先将桂花树运走。最后,再由张某某亲自运回老家,送给父亲。

  后经进一步审查得知,今年5月份以来,二人先后驾车窜至辖区居民小区,采取相同的作案手段,共盗窃桂花树13棵,总价值达2万余元。张某某和柳某某二人对以上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居民种植名贵花草树木,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勿将花木放在人多手杂的地方,避免造成损害,同时安装防护栅栏,保护好植物,以防失窃受损。

  文/图 本报通讯员 张雪凤于颖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