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注射肉毒素需谨慎 近期屡现神经中毒者

2016-06-08 1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微整形方式,在爱美人士群体相当风靡。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甚至可以在周末接受治疗,周一就能带着一张更美更年轻的脸庞迎接一个新的开始,然而这些美丽的外衣下也蕴藏着风险。

  今年5月26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好美容注射“肉毒素”致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及,近期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部分省市发生因美容需求注射“肉毒素”出现乏力、吞咽、呼吸困难等神经中毒症状的“肉毒素”中毒患者。为此,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方式时应慎重,一是注意医疗美容属于医疗行为,务必选择正规医疗机构,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进行操作;二是注射“肉毒素” 美容时查看并记录药品名称,批号、包装盒等相关信息;三是注射“肉毒素”美容后一旦出现头晕、头痛、乏力、视物模糊、眼睑下垂等中毒症状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并告知医生“肉毒素”注射史,以便医生作出准确诊断,及时得到有效治疗。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卫计委将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资质监督管理,监督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毒性药品管理有关规定做好“肉毒素”的管理和使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消费者若发现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违规使用“肉毒素”等问题,可以拨打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举报投诉电话85788111进行举报投诉,执法人员将及时依法予以查处。(半岛记者 徐军)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