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辣椒出口一路飘红 出口总量约12.22万吨

2016-06-12 1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王媛 通讯员 瑞刚) 青岛是全国辣椒出口的重地,有“中国辣椒看山东,山东辣椒看胶州”为证。11日,记者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5月,青岛辣椒及制品出口一路飘红,出口总量共计约12.22万吨,货值约2.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76%、10.88%。

  据介绍,山东辣椒出口总量约占全国的85%,其中,青岛胶州辖区辣椒出口量约占全国的75%。2016年1~5月,山东口岸辣椒及制品出口共计约12.22万吨,货值约2.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76%、10.88%。青岛柏兰集团作为辣椒生产和出口的重点企业,今年1~5月共出口辣椒及制品13527吨、货值193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84%、29.62%。

  检验检疫部门介绍,今年以来,通过质量提升计划促进辣椒出口稳步增长,同时鼓励辖区企业利用多年出口积累的成熟质量管理体系,积极开展“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利用互联网营销策略,稳步开拓国内市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辣椒 出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