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早准备 山东部分高校增本科招生计划

2016-06-14 09:3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高考结束,志愿填报越来越近。13日,记者统计了2016年山师大、山财大、山建大、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招生计划。通过统计发现,今年各高校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例如,山师大增加600个招生计划,山财大在省内增加1200个计划,山建大增加800个招生计划,山中医增加579人。

  山财大莱芜校区4专业首招500人

  根据山财大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省内共招收本科生6414人,比去年增加了1200余人。同时,今年山财大首次在莱芜校区进行招生。批次为本科二批,共招收500人,专业为经济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统计学。

  13日,山财大发布走读生计划,批次与去年保持一致。本科一批200人,包括文史类80人,理工类120人;本科二批100人,文理科各50人。

  今年,山财大提高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费。例如,中加合作经济学本科项目、中新合作会计学本科项目国内学费为人民币18750元/年,较去年的15000元/年有所上涨。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在本科二批录取,同时,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录取时实行专业志愿清原则。

  山中医中医学首次招收儿科方向

  全面二孩后,儿科医生“荒”的话题屡屡出现,成为不少年轻父母关注的焦点。今年,在国家出台《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后,对儿科医生的培养提出了要求。

  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首次在中医学专业中增设儿科方向招生计划,其中中医学(“5+3”一体化,研究生阶段:儿科方向)计划30人,中医学(五年制,儿科方向)计划90人。

  除了中医学儿科方向,山中医新增中药资源与开发、药物制剂和眼视光医学3个本科专业,每专业计划招生60人。上述所有新增专业和方向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根据统计,2016年山中医在山东省内招收本科计划数是3799人,比去年增加了579人。从专业录取批次来说,今年在山东省内本科一批招生的专业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中药资源与开发6个专业,其中中药资源与开发是新增在一本招生的专业。除了这六个专业外,其余专业在省内计划仍在本科二批录取。

  山建大新增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今年,山东建筑大学在省内投放本科招生计划4970人,比去年增加800余人。同时,山建大新增本科二批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面向山东等30个省市自治区招收理工类学生68人。

  与去年相比,山建大调整了10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分别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测绘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方向、轨道交通方向),加上原有的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工程造价等。至此,山建大今年一共有21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

  另外,作为少数有专业级差的高校,考生也应进行关注。今年山建大调整了专业级差分:对第一次填报志愿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分配时,按照“分数级差”原则,并按考生的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间的分数级差为: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第2-3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级差为0分;原录取原则是各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3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