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15万亩土豆迎收获季 收购价较去年低三成

2016-06-23 08: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眼下,胶州15万亩土豆迎来收获期,由于受前期干旱的影响,今年大田土豆的产量有所下降,价格较去年同期便宜了近三成。专家分析,去年土豆价格高,不少种植户纷纷扩种,一些土豆中间商利润微薄,收购土豆的积极性不高,导致收购土豆走低,预计后期会有所反弹。

  记者在胶西镇苑戈庄农田看到,众多村民正在忙着收获土豆。62岁的苑戈庄村民田廷训说,眼下收获的土豆是在2月份开始种植,可今年持续少雨,加上农田的水浇条件不够,土豆的生长不是很理想。多亏后期降下一场及时雨,对处在膨大期的土豆带来利好。每亩产量估计在6000斤以上。

  “这几年土豆行情总是起起伏伏,价格一直不稳定,今年土豆的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又降了三成左右。 ”村民陈学宝说,他家种植了10多亩土豆,原以为价格会比去年高,没想到刚开市价格就不理想,又回到了前年的收购价格。去年特大号土豆的收购价格在1.2元左右,中号土豆约0.8元,小号土豆约0.5元。前两天,他去附近的土豆代购点一打听收购价格,让他有点不能接受,价格便宜了三成左右,特大号土豆收购价为0.9—1元之间,中号土豆为0.5元,小号土豆才0.3元,担心后期土豆集中上市后价格还会降低,只好将收获的土豆“忍痛”卖掉。

  “去年土豆行情好,不少种植户纷纷扩种,种植面积增加,是造成土豆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胶州市特色产业办公室副主任朱伯良说,今年胶州市土豆种植面积维持在15万亩左右,年生产量约38万吨,年产值7.5亿元以上,较去年种植面积增加了不少,而岛城各个区市和周边县市的种植面积也有所增加,产量增加导致价格走低。(记者 马丙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土豆 收购价格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