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河南杨头村回迁交房 848户居民喜迁新居

2016-06-27 1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领到新房钥匙,村民笑得合不拢嘴。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 李春燕) 6月25日,即墨经济开发区河南杨头村回迁交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共有1508套回迁房,848户村民喜迁新房。据悉,回迁交房活动将持续3天时间。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南杨头村安置区活动现场,久别重逢的老邻居们一边高兴地拉着家常,一边排队准备领取新房钥匙。村民韩正杰不到7点就来到现场,经过信息核对、出具收据、签订协议、缴纳费用等流程后,他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心情很激动,昨天知道今天要交房,高兴得一晚上没有睡好觉。”韩正杰笑得脸上开了花。记者来到他刚分到的新房参观。“不错,挺满意的,卫生间厨房都装修好了,再简单装一下就可以住进来了。”看到新房,韩正杰很是激动,不停地穿梭在各个房间,“你看,我特意要了一个107平方米的大户型,家里两个孩子,这样住着宽敞。”

  采访中,村民邵立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一会引导村民排队办手续,一会又帮着填表格,热得满头大汗,但是顾不上擦一把。“我就是这个村的村民,有了国家的好政策,这次一共分了5套房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邵立建告诉记者,他特意找到村委要求当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村民填写审核表格。记者了解到,邵立建在拆迁前一共有3处平房,院子面积比较大,按照房屋拆迁补偿面积1:1补偿规定,只要进大门就算面积,所以在此次拆迁时邵立建一共分到了5套新房。

  “原来住的平房只有50多平米,岁数大了,冬天买煤生炉子很麻烦,还不卫生。”村民李玉英告诉记者,没想到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有双气,冬天再也不用生炉子了,而且小孙子在实验高中上学,就隔着一条马路,以后回家吃饭也更方便了。

  “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下,可以说河南杨头村拆迁保证了拆迁户群众的利益最大化。”据即墨经济开发区河南杨头建设回迁办公室负责人张斌介绍,此次房屋拆迁补偿面积按照1:1补偿,进门就算面积,有的村民老房多、院子大,在此次回迁时甚至分到了5套房子。另外,此次安置房还有一个最大亮点,就是全部为大产权房,可以进行交易,并且还都装修了,村民在回迁时只要简单装修就可以入住。

  记者了解到,河南杨头村于2010年10月6日正式启动拆迁,当月便完成885余处房屋搬迁工作。2011年4月19日,正式启动安置区建设。安置区规划建设11座住宅楼、2座公寓楼和1座幼儿园。此次河南杨头村一共有1508套回迁房,848户居民喜领新房钥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