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签68元同仁堂咋收82元 店方称当天刚调的

2016-06-29 17:1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同仁堂药店标价售价不一致,顾客拒绝付款后还破口大骂。”2016年6月25日,陈先生陪同怀孕的妻子前往新业广场同仁堂药店购买善存牌多元维生素片(60片装)。价签上标为68元每盒,收款时却变成了82元每盒。同仁堂药店方面告诉信网,价格是当天调整的,标签并没有标错,只是售货员将价格误说为68元,给陈先生造成了误会。

    价签68元同仁堂却收82元

    陈先生的妻子怀孕了,想要购买一款维生素产品。2016年6月25日,他陪同妻子前往新业广场同仁堂药店选购维生素片。“善存牌多元维生素片(60片装)的价签上标价为68元每盒,售货员介绍时也称价格为68元。”陈先生觉得不错,就拿起一盒前往收银台结账。

    但付款时却遇到了麻烦,售货员扫码后告诉他82元,因为刚刚调价没来及更正。“已经调价为何不更正价签?”陈先生认为,同仁堂药店实际价格与标价不符,涉嫌价格欺诈。

    “更让我气愤的是,当我们拒绝付款时售货员却不同意,硬逼着我们付款,让怀孕的妻子很激动。

    同仁堂:价签价为68元,只是工作人员口误

    然而,同仁堂药店的说法却与陈先生不一致。“维生素片价签价格是82元,价格是当天刚调的,之前的价格确实是68元,可能是售货员记错了价格。”同仁堂店长范女士说,售价以系统价格为准,系统价格本来就是82元,只是售货员口误让陈先生误会了。

    范女士说,6月25日药店里只有一名50多岁的售货员,有些忙不过来,所以工作上出现了失误,已经对她进行批评教育。但是售货员不可能强买强卖,最后与顾客发生冲突只是沟通不当。“售货员已经跟顾客做出解释,甚至表示如果顾客仍然想购买,愿意自己贴补差价。”

    证据不足无法认定为价格欺诈

    对此陈先生却不认同,他说当时想拍下价签照片,但这名售货员马上将价签抢走,阻止他拍照。“如果价签没有问题,售货员为何要拿走照片?”真相到底如谁所言?当信网想查看监控时,范女士表示店里没有监控。

    陈先生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和青岛市物价局投诉热线。市北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回应,经过现场调查,同仁堂药店善存牌多元维生素片(60片装)的价签价格为82元,系统价格也为82元,不存在价格欺诈。但由于调查存在滞后性,如果陈先生认为同仁堂药店涉嫌价格欺诈,应提供足够证据。由于证据不足,店面又没有监控,所以无法认定。“如果陈先生能够提供足够证据,同仁堂药店确实涉嫌价格欺诈,物价局将对其做出一定惩罚。”

    信媒体记者 刘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