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海绵城市理念 35条道路裸露土地变人行道

2016-06-30 08:2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35条道路的边边角角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裸露土地,这让靓丽的城市环境中多了一点不足。昨天,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从今年3月起,李沧市政开始整治这些裸露土地,建设过程还引入了海绵城市的理念。目前4000余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全部变成了崭新的人行道。据介绍,李沧市政工程建设养护的工人们,从今年3月份对全区人行道红线至构筑物之间的裸露土地进行了集中整治,共完成兴国路、永清路、果园路等35条道路周边约4000平方米的硬化工作,彻底解决了李沧区部分道路“由裸致脏,由露扬尘”的问题。

  在整个建设过程中,人行道的施工结合了海绵城市的理念,使用透水材料铺设人行道,不仅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又达到了充分利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新整治的裸露土地全部引入了海绵城市的理念,使用透水砖和透水材料,确保雨水能渗入土地。”李沧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裸露土地 人行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