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看病挂号"一号通" 各大医院月底前将完成

2016-06-30 09: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根据市卫计委要求,除有特殊情况,月底前,各大医院将尽快完成“一号通”。患者在开通“一号通”的医院就诊必须办理区域诊疗卡,持有区域诊疗卡的患者可以直接挂号就诊。患者必须持区域诊疗卡或二代医保卡才可以完成所有就诊流程。

  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等候时间,海慈医疗集团启用“一号通”区域诊疗卡,就诊患者请携带二代医保卡或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自助机上进行办卡、挂号、充值、缴费等服务。如有问题,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您提供帮助。

  海慈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天起,患者到医院就诊必须办理区域诊疗卡就诊,区域诊疗卡在自助机上办理。持有区域诊疗卡的患者可以直接挂号就诊。没有区域诊疗卡的患者需要在医院办理时,分以下三种情况:患者持有二代医保卡的,在自助机上采集二代医保卡信息后,不必办理区域诊疗卡,直接持二代医保卡挂号就诊。患者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在自助机上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自助机发放区域诊疗卡,患者凭区域诊疗卡挂号就诊。患者也可以通过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年龄等信息完成办卡。患者若是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儿童或者无法提供居民身份证和二代医保卡原件或其号码的,可以通过采集或输入监护人的身份证信息办卡。

  市精神卫生中心在 “融通式”门诊电子病历系统覆盖全院的基础上,昨天,区域诊疗“一号通”项目顺利接入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

  目前已有市立医院、市妇儿医院、市口腔医院、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使用了 “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市中心医院“一号通”终端设备已经到位,目前正在调试中。(记者 王磊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号通 看病挂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