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个女娃失联吓坏家长 原是组团去城里耍

2016-07-05 10:1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日傍晚6点,在汶上汽车站,民警护送7个孩子回家。(警方供图)



  齐鲁晚报记者姬生辉

  七女孩集体失联最小的才4岁

  4日下午3点,回想起两天前的一幕,34岁的付海港看着9岁的女儿晴晴,不自觉地倒吸一口凉气,“真是吓坏了”。付海港是济宁汶上县南旺镇大店子二村的村民,7月2日早上8点,女儿晴晴说同班同学小柯过生日,要到小柯家吃饭,临出门前,付海港还特意给了女儿10元钱。

  11点,小柯的父亲到付海港家找孩子回家吃饭,两人交流后才知道孩子们撒了谎。经过仔细询问,付海港得知,和晴晴一块走失的还有小丽、小茹共7个女孩。“孩子们这么久不回家,第一感觉是该不会出啥意外了吧!”付海港和其他孩子家长赶紧到处找,农田、村里的池塘,甚至是距离村庄五六里的京杭运河边都找了一遍。迟迟找不到孩子,吓坏了的家长们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南旺镇派出所指导员孙士东即刻带领两名民警赶到村庄。“一共是7个女孩,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4岁,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被人贩子骗走。”孙士东带领民警在村庄附近调查走访发现,在大店子中心小学门外停着两个孩子的自行车。“一位村民反映,早上9点左右,他看到7个孩子一起,沿着校门对过的一条小路到济梁公路方向去了。”

  在监控里三次现身要去儿童乐园玩耍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2日上午9点05分,在济梁公路大店子二村路口,7名孩子坐上一辆中巴客车,向济宁方向驶去。幸运的是,民警通过 糢监控看清了客车牌照,南旺派出所所长李广华与客车司机取得联系后,得知孩子们上车后说要去济宁城区玩。

  “一个身高1.5米左右的女孩带着5个八九岁模样的女童,还抱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岁的小女孩。”客车司机田师傅告诉民警,上车后孩子们有说有笑,半路上还问他怎么到济宁儿童乐园。民警继续调取沿途视频监控,看到七个女孩在济宁任城大道心酒厂公交站牌下了车,约10分钟后,孩子们又上了一辆18路公交车。

  获知孩子的动向后,李广华立即与孙士东联系,并安排民警、家长到站牌处和儿童乐园周边寻找。“到达城区后,我们就以这两个地点为轴进行大范围搜索。”前往济宁城区寻人的民警孙锴说,孩子好像在和他们捉迷藏,直到下午4点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孩子们一直结伴而行,且相互熟识,基本可以排除出现意外的可能。”李广华分析,孩子们因体力有限,玩耍之后极有可能按原路回家。通过再次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当日下午4点25分,女孩们再次出现在心酒厂公交站点,5分钟后,坐上了车牌号为鲁HG8286的城际公交车。

  熊孩子累得睡着了一着急忘了家长电话

  韩跃波是济宁市交运集团的一名公交司机,7月2日下午,他开着鲁HG8286的公交车从济宁北站发车开往汶上,途经心酒厂站牌。回忆起见到7个孩子的一幕,他依然印象深刻。“7个孩子疲惫地坐在站牌的长凳上,年纪最小 的一个女孩还睡着了。”在一位年龄稍大女孩的带领下,孩子们上了车。看到这么多孩子,韩跃波还特别提醒她们坐到自己斜后方的座位上。

  “我所开的这趟车终点是汶上汽车站,当行至康驿镇附近时,车上两个女孩突然哭了起来。”韩跃波回忆说,7个孩子原来要回南旺镇的家里,看到返程路线和来时不同后,孩子们有些害怕了。韩跃波立即停下车安慰她们,并询问是否知道家长电话,也许是过于着急、害怕,孩子们竟然没有一个能说出家长的电话。无奈之下,韩跃波在对她们一番安慰后,再次发动车辆。

  下午5点10分,韩跃波驾驶的车辆到达汶上县汽车站,他带着7 个女孩来到汽车站调度室,说明情况后把孩子们交给调度员照看。

  在调度员的联系下,汶上县公安局城区第二派出所的民警与孩子们见面,之后南旺镇派出所的民警也赶来。下午6点,在民警的护送下,7个“熊孩子”回到各自家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娃 失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