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旅游避暑模式 酒店预订火热价格上涨

2016-07-05 10: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海滨城市青岛也成为今年暑期国内游客出行选择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在一份携程旅行网刚刚发布的暑期酒店趋势榜单中,青岛成功上榜,位列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第6位。

  暑期作为重要的旅游季节,来岛城度假的游客数量众多,随着各级学生群体的放假以及旅游出行,青岛酒店的预订也逐渐迎来高峰。

  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青岛各星级酒店的价格及预订量都有在稳步提升,符合旅游旺季特点。具体来说,4、5星的高星级酒店在价格方面平均上涨了10%以上,中档类型的酒店价格目前上涨幅度在15%——20%,经济型酒店由于底价较低,目前上涨幅度大约在20%以上。据预计,随着暑期的深入,酒店价格还会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预订量方面,总体来看,各星级酒店普遍都有上扬,平均上扬幅度在30%左右,个别热门酒店会达到50%,预计随着暑期深入,酒店客房需求度还会进一步增加,届时一些酒店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携程也提示消费者,应该尽早确定行程,提前预定酒店。

  在酒店区域选择上,沿海一线依然是游客首选,市南区酒店普遍预订量较好。同时,市北CBD区域、崂山部分区域、李沧商圈、城阳商圈也是游客选择的热门,不同品质酒店不同区域满足了不同客人的需求。

  据悉,近些年,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尤其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游客,偏重高星酒店,因为对于家庭顾客来说,孩子的感受和周全的服务非常重要,家长宁愿多花钱也要省心,因此,今年亲子类型的酒店也受到热捧。

  链接

  星级酒店服务不达标

  旅游局将进行通报


  记者4日从青岛市旅游局获悉,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国内外游客逐渐增加,一些国际、国内会议也将于近期在青岛举办。

  为做好旅游旺季的服务接待工作,根据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各星级饭店要按照旅游消费市场秩序整顿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的旅游服务接待工作,严格落实各种服务标准确保服务质量,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严禁欺客、宰客、诱骗等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确保各项国内、外会议的顺利举办,让国内外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近期,市旅游局将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星级饭店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于服务质量不达标,企业管理不到位,游客投诉数量较多的星级饭店进行通报。(半岛记者 郝园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店 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