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南段9月份空载试运行 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2016-07-06 09:0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3号线南段首个综合联调项目——综合监控与电力监控系统联调完成,实现了南段临时中心对供电设备的集中监控,可在1分钟内实现对南段所有车站供电设备的自动化操作。据悉,本月开始青岛地铁将对3号线南段12个车站分三批次陆续进行综合联调,预计全部综合联调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12个车站分三批联调  

  “地铁设备的调试如丝丝相连的蜘蛛网,几十种系统‘联合作战’,环环相扣、错综复杂。 ”青岛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综合联调,就是调试各个系统之间配合关系和模式联动,火灾联动,信号测试,各个信号接口是否满足设计规范,以此保证试运行的安全。为在不影响北段运营的情况下有序推进综合联调工作,本联调项目采用在宁夏路设置临时中心的解决方案,通过中心、车站、变电所及就地4级控制,实现对供电设备的遥信、遥测、遥控、遥脉功能,全面验证了综合监控系统与电力监控系统间的接口,全面提高了各车站停送电工作效率和安全程度,为调试工作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地铁3号线南段综合联调共21个联调项目,本月开始将对12个车站分三批次陆续进行综合联调,全面开展综合监控与机电的综合联调工作,预计全部综合联调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9月份,3号线南段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对设备运行故障提前暴露、提前解决,保证正常试运营,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本月底交通全部恢复  

  地铁3号线南段12个车站的装修工程也一直在紧张进行中。记者探访发现,车站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个别车站附属工程还在建设中。据悉,南段装修分为三个标段,在装修进度上,除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青岛站四个外,其余站点基本上已经完工;中山公园站、人民会堂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汇泉广场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正在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错埠岭站由于开工晚,10月底才能完成装修工作。 9月份南段除错埠岭站外,其他11站将进行装饰装修验收。

  而针对市民最关心的围挡拆除、交通恢复问题,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朱明介绍,预计7月底交通将全部恢复,8月底地铁周边的绿化工作也将结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