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获评“金手指奖”(图)

2016-07-07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7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高新区了解到,在2016年7月6日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金手指颁奖典礼”上,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获评为“金手指奖·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

  

2016年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式典礼



  2016年7月6日至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中国机器人展是由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是IFR在华唯一支持的展览项目,是中国机器人全领域的专业展,展出面积38000平方米,300多家多内外展商。同期举行2016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圆桌会议等20余场国内外论坛。青岛高新区充分借助此次展会力量,有效提升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园的知名度,大力拓展机器人产业招商渠道,鼓励园区企业走出去,组织园区科捷、宝佳、通产、海尔等12家机器人企业携最新研发的产品参展。这也是青岛高新区一直以来支持园区机器人产业发展具体措施之一。

  青岛高新区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级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齐聚了全球机器人领域“四大家族”瑞典ABB、德国库卡、日本安川、日本发那科,全球排名前十机器人企业已入驻6家。高新区已累计引进沈阳新松、软控科捷、华东机械、宝佳、诺力达、北洋天青、创想、速霸机器人等60余个机器人项目, 总投资达126.5亿元,产品涉及拾取、包装、上下料、机械加工、码垛等工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康复、水下、清洁等服务领域应用。随着部分项目陆续投产,产业特色初步彰显。

  

青岛高新区国家级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展区



  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于今年启动运营,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主题综合服务平台,国际机器人中心共9层,可为机器人产业链企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应用开发、集成设计、商务办公、信息交流的平台和空间。青岛市政府与中国机器人产业的领航者新松机器人将在高新区共建新松——青岛机器人产业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青岛机器人产业全面发展。

  

青岛国际机器人展示中心



  新松公司同时在高新区设立区域性控股集团公司,作为北方区域总部,建设机器人产业创新平台及产业化基地,产品全方位满足工业、交通、国防、能源、民生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对以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为核心的高端装备需求;软控科捷拥有国内首创、国际先进的“橡胶轮胎智能分拣系统”,是国内唯一一家出口日本丰田的机器人企业;总投资5.5亿元、占地206亩的华东机械公司一期投产,公司开发的“200吨数控重载锻造操作机”被认定为山东第一台。

  青岛海山海洋装备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水下机器人、水下自主航行器、托网船网位仪等产品的研制和产业化,成功应用北京奥运会、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宝佳自动化设备公司是国内一流的饲料行业生产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能成套设备生产商,目前已占国内饲料行业机器人码垛应用的60%以上市场份额,产品在青岛崂特啤酒、烟台丛林水泥等企业成功应用;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码垛机器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新型物流工业码垛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项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报多项发明专利。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