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居民私搭厂房 城管到场拆违200平方米

2016-07-12 09: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于四周分布着不少厂房和居民楼,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一名居民在未取得审批规划手续的情况下,在厂院里偷偷建起近200平方米的厂房,可第二天就被拆除了——7月11日,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发现了此处隐蔽的违法建筑,依法将其拆除。

  7月11日上午,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董家埠社区时,发现一处厂院内有工人在搭建一处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的房屋。执法人员找到了房主,房主表示这处厂院已被他租给了至少四家单位,从头天开始,他想再建起一处房屋往外出租。面对执法人员,他拿不出任何规划审批手续。执法人员确认,这属于一处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立刻责令10余名工人停止施工。

  据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副中队长王福清介绍,此处厂院一侧是两栋居民楼,东面、西面、北面还有不少厂房,违法建筑搭建的位置可谓相当隐蔽,如果不是仔细巡查,根本发现不了。 “房主都觉得奇怪,屋子就建了一天,我们是怎么发现的。 ”王福清称,执法人员拿出法律法规,当天上午多次和房主沟通,随后召集了10余名工人将屋内的架子和施工工具取出后,拆除了此处违法建筑。

  崂山城管表示,将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落实长效机制要求,有序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长效机制要求,结合市容环境整治、重大项目推进、村庄改造、地铁征迁等,下半年还将拆除违法建筑90000平方米。并完善有奖举报工作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有奖举报制度在新增违法建筑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记者刘卓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私搭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