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生制作订阅号帮同学解决成绩查询问题

2016-07-13 07:0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感觉同学们一遍一遍地查询成绩太麻烦,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系大三学生罗梁用了一周时间制作了一个订阅号,让系统自动查询成绩,然后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同学,这个小程序瞬间火了,也让罗梁的订阅号一周时间内的订阅人数超过了3000人。

  “我们期末考试结束后,成绩会发布,但只有发布的大致时间段,没有具体时间,同学们常常需要一遍遍到教务处的官方网站上查询成绩,比较麻烦。”略显腼腆的罗梁告诉记者,他设计这个程序仅仅用了一周时间,用爬虫软件设计出了成绩自动查询系统。“我设计的这个软件,是让程序自动登录教务处网站,查询成绩,只要订阅用户输入自己的学号就能实现查询,查询到结果后,再自动把成绩单发到同学的邮箱里。”罗梁告诉记者,这个程序可以每15分钟自动读取成绩是否公布,一旦公布就可以立即给同学发送。

  “我这个订阅号出来后,一周时间订阅的同学数量就达到了3000+。”罗梁告诉记者,这个程序发布后,受到了很多同学的欢迎,他们从此不用再劳心费神去查询成绩了。

  记者联系了这个订阅号上的一名订阅用户,他告诉记者,订阅这个号最大的感觉就是方便,可以让自己节省出很多时间来。

  “我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愿意拿出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罗梁告诉记者,他还和老师、同学一起参加过华为算法大赛。“当时我没学过算法,但我觉得这种比赛特别刺激。”罗梁告诉记者,教授带着他们3个同学跑遍了图书馆和并咨询其他老师,为了找到解决方案,大家都拼了。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记者 原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订阅号 成绩查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