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新房变旧房 城管从发现到拆除只用一小时

2016-07-13 09: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为了不让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一名男子专门组织人员在晚上施工,在孙家下庄与刘家下庄交界处偷偷建起了一处60平方米的违法房。为使新建的房屋不显眼,他还把外墙粉刷成与周边一致的黄颜色,没想到还是很快被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昨天,城管中韩中队组织人员依法将违法房拆除。

  昨天上午10时许,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张村河南岸,发现孙家下庄与刘家下庄社区交界处多了一段围墙。 “围墙涂刷的黄颜色与周边颜色一致,不仔细看还真分辨不出来。 ”执法人员称,他们立刻查看了这段围墙,发现不单单是多了一堵墙,背后还有一处新建的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找到房主,他承认抢建了一处60余平方米的砖混房屋,为了不让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他还专门在晚上施工。为使新建的房屋不显眼,他还将房屋的外墙壁与旁边的院墙连接在一起,并把外墙粉刷成与周边一致的黄颜色,想尽办法使这处新建的房屋伪装的像旧房一样。通过教育批评,房主也承认自己是抱着侥幸心理才建设的,同意拆除。只是没想到,都已经给房子变了“装”,还是被执法人员发现了。

  执法人员当天调来铲车,在房主的配合下现场组织拆除。由于该处违法建筑紧挨张村河道旁的道路,道路狭窄并且过往车辆比较多,为防止拆除过程中造成交通堵塞,执法人员边指挥交通,边指挥机械进行拆除。20分钟之后,城管顺利地拆除了该处违法建筑,及时地恢复了道路畅通。崂山城管表示,从发现到拆除只用了一个小时,这种巡查到位、快速打击违法建筑的工作方法有效地给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居民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旧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