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老人海水浴场开放半月 多措并举打造安全泳区

2016-07-14 1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救护人员在瞭望塔上实时观测海面情况。



  自7月1日起,石老人海水浴场正式对外开放,接待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游玩。7月10日,记者从石老人海水浴场了解到,浴场内各项保障措施已经到位,其中80多面醒目的红旗被插放在1200米长的防鲨网上,成为今年浴场安全保障措施中的一个最大亮点。

  物防

  增三条防线,插多面红旗

  7月10日,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大批游客和市民来到浴场洗海澡,放眼望去,海滩上满满都是人,中午烈日当头,在自带帐篷区,不少游客更是支起了帐篷,在里面“乘凉”。据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浴场开放时间为7月1日至9月25日,按照往年经验,7月2日至8月25日会迎来游客高峰,为了全力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今年专门在1200米长的防鲨网上插了八十多面醒目的红旗,来区分游泳区和非游泳区,告诫游客一定要在游泳区内游泳,并且将防鲨网蓝绳子擦上了红漆,使其更加容易辨识。

  除此之外,还在防鲨网内新设三条前后纵深大约200米的防线,一旦游客游远了,可以靠着浮球进行休息。在海上,联合救生艇展开海面实时巡逻,发现游客游远了及时将其劝回。海上渔船除了打捞海蜇之外,也在海面实时巡视,便于个别情况发生时及时救援。

  人防

  41人救援队随时待命

  据悉,浴场开放期间,将有41人规模的救护队伍分别在游泳区和非游泳区展开巡逻救护工作,保障游客安全,这支救护队伍中,3人拥有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员证,2人拥有救生员证,紧急情况发生时可及时下海施救。游泳区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有5名救护队员,并配备有一些装备,便于及时高效救助,每个区域内设有一个可移动的瞭望塔,可随着潮涨潮落进行移动,实时观察海面情况。

  同时,浴场还有完备的应急预案,每周一还会进行救生演练,提升救护队伍的应急保障能力,为游客及市民保驾护航。

  提醒

  非游泳区切莫下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在非游泳区都会或多或少发生溺水事件,根本原因在于游客特别是外地游客对大海的习性不甚了解,一旦被浪卷进去,将很难生存。目前,浴场通过在每个入口设置大量的警示牌、LED显示屏24小时警示、利用灯杆进行提醒、海岸线上设置6块导向牌、海岸上设警戒线,并安排8人每天进行劝阻、利用广播实时提醒等架起多重防线,但是在现实的管理中仍会发生部分游客不听劝阻执意下海的情况。为此,工作人员呼吁,游客朋友们一定不要在非游泳区以身试险。

  同时,由于海岸线上游客非常多,时常会发生孩子走丢事件,尤其在晚上,带小朋友的游客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婷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