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0%~120%

2016-07-19 14: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双星(000599)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0%~120%,单季盈利已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轮胎行业内外需求向好,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将保持增长。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参与定增,将有利于实现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日前,青岛双星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48.90万元~5773.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20%。预告期间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速推进“三化两圈”(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服务4.0生态圈和工业4.0生态圈)的物联网战略,加速推进产品的差异化创新,加速推进全球化布局,特别是星猴战略和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业绩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轮胎内外需求向好,齐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量同比增长6.47% ,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3.83个百分点。汽车需求增长拉动轮胎产量提升,今年前5月,国内橡胶轮胎外胎产量同比增长8.4%。轮胎出口也由负转正,今年前5月,国内橡胶轮胎出口量同比增长2.7%% ;其中,对美轮胎出口量已实现4.1%的增长。轮胎内需和外需的齐力向好,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从公司单季度业绩来看,公司今年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819万元~3344万元,公司业绩已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汽车保有量的巨大市场,将为公司提供长远的发展空间。

  管理层参与定增,有利于实现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最大化:青岛双星同期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新预案对发行数量、发行对象的认购金额和募集资金用途做出了调整。公司缩减了募集资金规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1亿元,发行股票数不超过2.2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若顺利完成,一方面,将大幅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另一方面,青岛双星及双星集团的部分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将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各方利益将更趋一致,有利于实现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丁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