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杨树朋骨灰回到莱芜 千余名市民自发迎接

2016-07-22 09:5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村民拉条幅迎接杨树朋英魂回家



  

市民自发在收费站出口迎接烈士回家



  

现场数千市民前来悼念烈士杨树朋



  

杨树朋骨灰即将安放在灵堂



  

杨树朋家人回到八大庄村



  

杨树朋灵堂



  大众网莱芜7月21日讯(记者 亓秀宝 许成 赫洋)21日晚8点40分,莱芜籍维和烈士杨树朋骨灰抵达莱芜,于晚9点50分回到故乡钢城区棋山风景区八大庄村,来自莱芜各界的市民和部队官兵千余人自发在沿途迎接。23日上午,杨树朋烈士骨灰盒将安放在莱芜烈士陵园。

  维和烈士回家 市民高速出口自发迎接

  21日上午10点,维和烈士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许昌市殡仪馆举行,下午2点10分,杨树朋骨灰走上回家的路,于晚8点40分左右由钢城区辛庄收费站下高速回到棋山风景区八大庄村的家中。

  21日下午7点,在莱芜辛庄收费站出入口,自发前来迎接杨树朋烈士回家的市民越集越多,至晚上8点半,现场已经来了千余名市民,不少市民制作了迎接杨树朋烈士回家的条幅,在收费站出口两侧有序列队,“杨树朋,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迎接维和英雄杨树朋回家”……市民以自己最为质朴的方式迎接莱芜的英雄英魂回归故土。

  与此同时,在杨树朋烈士老家汶源街道八大庄村,为杨树朋烈士搭建的灵棚周边,村民们自发的聚集,不仅仅是八大庄村民,包括周边村子及来自莱芜市各个区域的市民纷纷赶到八大庄村迎接维和英雄杨树朋英灵荣归故土。

  杨树朋荣归故里 市民对英雄有话说

  在迎接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虽然与杨树朋素未谋面,却也称呼他为“战友”,这群人便是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莱芜籍参战老兵。老兵刘书和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他们眼中,杨树朋不仅是莱芜人民的骄傲,也是所有在部队奉献过青春和热血的老兵的骄傲。

  21日下午7点,护送杨树朋骨灰的车辆还在回莱芜的路上,但聚集在八大庄村的来自各地的市民已经急切的盼望着杨树朋,尽管此时天空正下着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对杨树朋烈士回家的期待。莱芜市慈善总会的志愿者王国梁等早早地来到八大庄村,通过手机数据传输方式向广大网友传送现场信息,“很多网友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但他们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杨树朋的敬佩之情,我们在现场通过手机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传递实时信息,以回馈网友对于烈士的敬仰。”王国梁告诉大众网记者。

  来自钢城区金雷风电的员工代表也特意赶到八大庄村,迎接维和英雄杨树朋烈士英灵回家。在记者与前方车辆连线时,来自金雷风电的员工闫秀玲密切关注着运载杨树朋骨灰车辆的行程。“到哪儿了?还需要多长时间?”闫秀玲告诉记者,杨树朋为维护和平而牺牲,作为家乡人对其尤为感到自豪,“杨树朋是我们莱芜人的英雄,更是我们心中的骄傲。”

  战友护送杨树朋回家 23日骨灰安放在莱芜烈士陵园

  “树朋,我们的英雄,我们今天把你护送回家了。”21日晚10点,杨树朋骨灰在生前部队战友的护送下安放在杨树朋的灵堂,战友以军人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于英雄杨树朋的敬意。“敬礼……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战友沉重而坚毅的军礼告慰着杨树朋的英魂。

  杨树朋从军十五年,表现优异多次受到嘉奖,此次执行维和任务时壮烈牺牲,是莱芜市有史以来首位维和烈士,也是中国自参与维和以来牺牲的第十三位战士。23日上午,杨树朋烈士的骨灰将被安放在莱芜烈士陵园,英雄将在此长眠。  

  

杨树朋遗像和骨灰在家人、战友护送下回到八大庄村



  

运送杨树朋骨灰的车辆驶出辛庄收费站



  

运载杨树朋烈士骨灰车辆驶进八大庄



  

战友安放杨树朋骨灰盒



  



  

志愿者通过手机网络向网友传输现场情况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杨树朋 骨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