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投资2.5亿元改造薄弱学校 预计11月底前完成

2016-07-22 1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王晓娟 孙秀艳)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教体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校际差距,根据山东省基本办学条件标准,遵照“缺什么补什么”、“保基本补短板”的原则,平度市“五措并举”全面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据了解,目前,平度市“全面改薄”工作进展顺利,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预计11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年度“改薄”任务。

  平度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有关情况,对“改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将其列入2016年政府实事工程、重点工程。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改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薄弱学校各项改造规划。认真编制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规划,制定印发《平度市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作方案》,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其中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的项目投资为1.6亿元,惠及160余所农村中小学、34所农村幼儿园教学点,主要内容为运动场铺设塑胶跑道及人造草皮,新建或改造食堂、餐厅、宿舍、厕所、洗浴用房,配备床铺、餐桌椅等。列入市政府重点工程的项目投资为0.9亿元,惠及189所中小学、32所幼儿园,主要内容为改造校园供电线路、改造雨(污)水管网、安装学校(幼儿园)校园照明设施以及农村学校周转房建设等。

  在上级各项资金保障的基础上,平度市从各方面积极筹措改造配套资金,完善资金投入机制。定期召开“全面改薄”领导小组会议,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监督。市政府督查室每月一次调度进展情况,对各单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教体局也加大对项目学校的考核力度。教体局已印发7期督查通报,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职教中心崔召教学区综合楼封顶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孙秀艳) 近日,平度市职教中心崔召教学区综合楼工程主体封顶。据介绍,职教中心崔召教学区是承担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的合作载体,为加快中德双元制“农字号”项目建设,青岛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平度教育,提供扶持资金700万元,平度市配套280万元,为崔召教学区新建一幢3800平方米综合楼,以解决专用室严重不足问题,日前,综合楼主体已经封顶,预计8月底即可竣工交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