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姑娘获评"平度好人" 成最小获评者(图)

2016-07-22 1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由平度市文明办组织的6月份“平度好人”评选活动揭晓,经评选推荐、市民投票、评委评审,年仅10岁的平度市西关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衣姿洁脱颖而出,成为自今年3月开始评选“平度好人”以来年龄最小的获评者。

  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衣姿洁今年刚满10岁,她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担任少先队中队长,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衣姿洁身为中队长,处处以身作则,每逢学校组织的义务植树、清理环境卫生等公益活动,她总是干在最前面。

  衣姿洁在学校里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个好孩子。她自己洗衣服、打扫卧室,放学后还帮助爸爸妈妈做饭、收拾家务。衣姿洁的奶奶今年77岁了,衣姿洁每天放学后都会跟奶奶说说在学校里发生的高兴事儿,哄奶奶开心,有好吃的先给奶奶。星期天、节假日陪着奶奶到公园散心。

  公益卖报的小行家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2013年8月以来,伴随着熟悉的卖报歌,每逢周六上午都有一群来自市区不同学校的孩子们,汇集在会堂广场等繁华地段叫卖《半岛都市报》,这就是一直火热进行的平度市“公益小报童”活动。目前已有西关小学、南京路小学等多名孩子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在这个爱心的队伍中,有一个戴着红领巾、胖乎乎的小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衣姿洁。她几乎每个周末都风雨无阻参加公益卖报活动。

  据带队老师介绍,自2013年8月启动这个活动以来,衣姿洁已经坚持公益卖报40余期,她本人募集善款2657.7元,占活动总募集捐款数的一半,是卖报收入最多的孩子。2013年12月,衣姿洁作为学校的“爱心小使者”,在西关小学多功能厅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和倡议,10个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得到了资助。

  奉献爱心的小天使

  几年来,衣姿洁除了捐赠公益卖报的2600多元收入以外,做过的募捐活动还有很多,被人们誉为“爱心小天使”。2013年9月,衣姿洁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全部压岁钱,和父母一起参与了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组织的“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捐助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西部干旱缺水地区的孩子能有一张洁净美丽的笑脸。

  2014年3月,衣姿洁得知贵州大山深处的一些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就主动向家人提议要帮助他们,并开始积攒自己的零花钱,最终确认贵州省黎平县永从乡高贡小学三年级的罗文全同学为帮扶对象。至今,两笔爱心捐款已汇至贵州。2014年7月、2015年3月,衣姿洁用压岁钱购买了各种书籍和学习用品,还有自己获奖的书包分两次寄给罗文全。

  2014年10月,衣姿洁听说有一个小妹妹不慎从四楼坠下,生命垂危,正在市人民医院治疗,由于家庭困难,家长已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衣姿洁主动联系青岛与子同行公司的老师们,发动小报童走上街头,义务卖报,一上午的时间就将卖报所得及爱心人士的善款共计4000余元,在中午前送到了医院,为小妹妹治病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2015年3月,青岛市、平度市开展了为名叫盛萌妍的白血病患儿捐款的活动,衣姿洁知道后,马上召集她的小报童伙伴们,一上午就通过卖报募集善款1000余元,当天送到了小萌妍的家长手中。

  文/图 本报记者 邬明洋 本报通讯员 陈月宝 傅晓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