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商铺要有地段价值预估 还要学会"傍大款"

2016-07-22 1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谈到商铺投资,很多人可能会联想到当下由于网络购物的兴起,未来的趋势直指互联网电子商务,现在越来越多的实体商铺面临危机。实则不然,社会对于商业消费的需求不会轻易停止,尤其是在城阳这座城市化进程极速推进的城市里,未来商业前景尤为可期。

  近几年出现了不少以旅游、婚庆、美食等为主题的商铺,这些商铺由于会在经营过程中不愁没有客源,而深受投资者青睐。在城阳区,大家比较熟知此类主题商铺地段如鲁邦风情街还有正在销售中的青实·口水街等。据了解,口水街是以美食为主题的商铺投资形式,未来的美食街商铺面积在20~100平米左右,出售的价格每平米在一万五左右。目前口水街的美食街商铺约有40多家已经售罄;二层的百货街正在销售中,商铺面积在20~60平米左右,每平米的出售价格在8000元左右。

  家住城阳街道的刘先生,目前在鲁邦风情街背面并不临街的位置租赁了一家60平米左右的商铺。“我家就在鲁邦附近的小区居住,这个店铺位置不临街知道的人少些,但有信心生意会好起来。”据了解,刘先生租赁店铺后开了一家面馆,刚开始生意并不好。他就在鲁邦风情街的店铺里发名片宣传,目前他一天能送50多份外卖,已经开始有盈利。

  一位经营房地产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要想挑选到一处“一铺养三代”的旺铺,关于地段的几个要素要考虑到。商铺周边交通要便利,车站的附近,或者在顾客步行十多分钟左右的路程内的街道商铺可以考虑。一般来讲,马路行人较多的一边位置更好些。人流聚集较集中的场所,如商场、电影院、公园等娱乐场所附近,或者大型企业、机关附近。在长时间的经营过程中,某条街道或者某些市场会自发形成一些“集中市场”,这些地方顾客会源源不断地拥来。

  专业人士还提醒投资者,前期投资人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要学会理智地分析商铺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个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和各方面的信息量。可以从多渠道获取一些未来投资趋势、区域方面的信息资料,如未来时间里将要打造的主题街道、商业圈等,这些地段的商铺将会有较大的升值空间。据了解,万科玫瑰里南门网点,连接春城路、阜城路,背靠万科玫瑰里小区,面向通达生活广场商业综合体,有部分商铺正在出售。据业内人士透露,阜城路、兴阳路、春城路环抱的片区将打造成特色商业区。

  学会“傍大款”也是商铺投资中的一门学问。所谓“傍大款”就是选择一些已经营成熟的、品牌商业店铺为“靠山”,通过它们带来的客源来填充自己的客户资源。

  7月16日,在300余名业主及准业主的见证下,天一仁和·财富中心携万豪国际酒店、温德姆戴斯酒店和途家、拜登、新旅居、欧圣兰廷4家知名公寓托管品牌,成功举办了盛大签约仪式。据业内人士分析,凭借万豪和戴斯的品牌知名度和运营力,未来商务、商业等人脉、资源、资本将不断集聚财富中心,商机伴随而来,该项目价值会水涨船高。

  此外,商铺租赁或者购买后所经营的项目内容也是学问很深。实体商铺投资者也是喜欢将自家经营的产品与大牌捆绑,将更有利于商铺生意的长久发展。市民王先生2015年12月份在月星家居租赁了一家商铺,代理了一家知名的卫浴品牌。“大品牌质量有保证,很多人购买也会选择到实体店看实物,买了放心。”王先生告诉记者。

  关于商铺投资,更多投资者发展前景是一种“持久功力”,当然前提是“你投资对了”。

  本报记者 丁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