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压塌松软泥土陷进沟 车拉人推拽出(图)

2016-07-26 07: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3日上午,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行驶至海青镇大芦家疃村北时不慎滑入沟中,所幸司机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车内的30多名乘客无人受伤,被成功疏散到路边。巡逻至此的海青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组织10余名乘客开始推车,还从附近工地叫来一辆铲车将地面挖出了一个小坡,成功将公交车拖回了路边。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一脚踩空”滑入路边沟

  7月23日上午10时许,黄岛警方海青派出所民警王朋飞巡逻至大芦家疃村附近,在村北约500米处的上坡路段发现一辆公交车掉进路边沟里。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此处路段比较狭窄,为了避让对面来的车辆,司机往路边靠了靠,可由于近期的大雨把路边的土冲得松垮,公交车一下压塌了土,大半个车身滑入到路边沟里。所幸驾驶员及时采取了制动措施,并硬打了方向盘,车辆没有发生侧翻,车上30多名乘客除了受到惊吓外也没有受伤。

  事发后,司机安慰车上乘客扶好坐稳不要乱动,保证车身平衡,随后检查了车门,发现它还能打开。在确认公交车不会再翻动后,司机和几名先下车的男乘客将其他被困乘客扶了出来。

  10余名乘客帮忙推车

  司机想找一辆应急车辆先把乘客送到站,但此处路段比较狭窄,其他公交车无法通过。王朋飞告诉司机,当时的室外温度达到35℃,附近又没有树木遮阳,车上的乘客中又有不少老人和儿童,如果不及时处置,很有可能导致乘客中暑。由于此处离人员集中的村庄还有一段距离,王朋飞来不及去搬救兵,他和协警疏散了乘客,留下十余名身强力壮的男乘客开始推车,可公交车滑入沟中时轮胎被沟沿给卡住,轮胎无法着力,加上公交车本身的重量比较大,10余人根本推不动这辆车。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司机和乘客们只能干瞪眼。

  民警调铲车刨出土坡

  为了尽快将被困的公交车救出,王朋飞赶紧联系了附近的一家工地,找来了一辆铲车。经过商议,铲车对道路边的土坡进行了临时整修,在轮子边挖出了一个小坡,让车轮有着力点。除此之外,铲车一头系在公交车尾部,开足马力往回拉,10余名热心群众也一起帮着使劲,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公交车被慢慢拖回了路边。司机和10余名乘客也向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推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