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康健康会所关门闪了老人 工商已介入调查

2016-07-26 10: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实习生 王胜光

  两年来,65岁的王老太一直为自己的血汗钱在奔波,原来2014年7月份,她到李沧区一家名叫“阿尔康健康会所”的门店,花12000元办理了两张会员卡。会所不仅为其提供保健品,还组织老人外出旅游。可好景不长,2014年年底,这家会所突然关门,老板不知去向,王老太投入的钱也打了水漂。据了解,王老太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工商部门表示目前同样联系不上会所老板,将把这家会所经营异常的信息上报,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求助

  办卡的钱打了水漂


  “我们实在没办法了,跑了将近两年了,也不知道到底该哪个部门负责这件事。”近日,王老太和几位老人一起来到本报求助,称他们被一家健康会所“坑”了。“刚开始的时候会所非常好,会所卖的一种专门针对心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品很管用,出去旅游的时候价格也比旅行社低。”王老太说,由于老人体验比较好,一传十,十传百,这家健康会所“名声”渐响,老人争先恐后地前去办卡。

  “老板带着我们去过韩国及中国台湾、桂林,当时确实感觉挺好的,就非常信任她。”王老太说,为了享受更大的“优惠”,她前前后后投入了一万多元,“还有很多老人投入的比我多,我统计了一下得有上百人吧。”记者注意到,在众多花钱办卡的会员中,很多老人没有王老太这么幸运,他们还没等外出旅游,就听说了会所关门的坏消息。

  2014年底,健康会所关了门,老板不见了踪影。后来老人辗转找到了老板吴某某,在老人的强烈要求下,吴某某给老人写下了欠条。家住李沧区的刘老汉拿出一张欠条,记者注意到,吴某某欠老人重庆和台湾旅游费共计9000余元。“我们当时刚交了钱,会所就关门了,当初她许诺的重庆和“新马泰”旅游都泡了汤,还欠我们一万多元的旅游费没给。”另一位老人说道。

  ■现场

  会所早已换门庭


  虽然欠条上写明,2015年4月份,吴某某就会把欠款归还,但后来老人们才发现,这只不过是“缓兵之计”,“从那往后就联系不上她了,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市南、胶州、黄岛甚至临沂,我们都跑了个遍,但就是找不到这个人。”王老太无奈地说,在将近两年的找寻时间里,甚至有老人已经离世,但欠款却一直没有要回来,“我们也担心她继续办会所骗人,就想找到她。”

  7月20日,记者来到李沧区青峰路兴达樱花园小区,找到了这家“阿尔康健康会所”,不过会所早已改换门庭,大门紧闭,目前已经被一家卖酒的商家承包。对于这家健康会所,小区居民几位表示曾有印象,而一位保安得知记者的来意,径直说道:“都过去好几年了,还问这个干什么?” 

  ■调查

  相关部门已介入


  根据老人提供的资料,记者发现这家会所经销的是西安一家生物工程公司保健品,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邓经理,她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吴某某。同时,邓经理称公司只是把保健品销售给经销商,至于经销商如何经营,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根据几位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多次拨打吴某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7月25日,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知,这家健康会所在工商部门注册全称为“李沧区阿尔康保健食品经销处。”虽然老板已“失联”,但今年5月份,这家会所仍然通过了工商部门的年审。对此,老人希望工商部门能够联系上当事人,把欠款归还。

  峰山路市场监管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个体工商户的材料需要自己上报,在上万份材料中,无法一一审核工商户的情况,“经过实地调查,这家工商户确实不在原先的经营地址了,我们给当事人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下一步我们将把这家工商户的情况上报,并且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