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舌尖安全"监管必须前置

2016-07-26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宋晓东

  日前,辽宁营口警方查获6000多公斤含工业明胶的黑心食品,吉林通化一窝点将数百吨工业明胶充作食用明胶销至8省制成食品。几天前,银川警方也捣毁了一个利用工业明胶加工皮冻的黑作坊。此前浙江也曾查获使用工业明胶、甲醛制作的超万吨“毒鸭血”。(7月25日新华社)

  近年来工业原料流入食品加工领域被制成黑心食品的案件不断被查处。但遗憾的是这种事后的“灭火”力度有限,被查缴的黑心食品往往只是少数,更多的已经被销往各地,甚至已经端上了人们的餐桌。事后“灭火”总不及事前防患,守卫“舌尖安全”监管必须前置。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前置监督必须标准先行,把篱笆扎得更高。相关部门应进一步细化食品生产、加工、制作等各环节安全标准,为企业划定红线,为事前监督提供依据。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