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就诊一号通"上线 挂号缴费一卡搞定

2016-07-29 08: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中心医院“就诊一号通”项目正式上线,就诊患者使用医保卡或二代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在自助机上办卡、挂号、充值、缴费等。

  市中心医疗集团“就诊一号通”项目将为就诊患者提供方便、快捷、一站式的就诊服务,通过一号通平台,居民将可实现精准预约挂号,无现金贯穿就诊、医技检查、多渠道费用结算,自助化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就诊无忧。患者若是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儿童或者无法提供居民身份证和二代医保卡原件或其号码的,可以通过采集或输入监护人的身份证信息办卡。

  另外,由于现有的青岛新闻网预约平台,暂时不能实现与市卫计委健康管理平台一号通系统号源共享,市中心医院暂停8月份新闻网预约放号,待系统对接后另行通知放号。7月份已经在新闻网预约的患者,仍然到1号楼1楼门诊服务中心进行预约验证并打印预约验证单,正常交费挂号,然后持预约验证单到诊区分诊护士处签到,原则上按照预约时间就诊。有需要预约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的患者,可以登录APP平台网址:http://m.guahao.jkqd.gov.cn/yuantu/h5 -cli/1.1.99/pages/index-area.html(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也可以在手机下载慧医APP直接预约,还可以微信关注“健康青岛”预约。预约成功后,请在就诊当日持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医院自助机上建卡并选择“预约取号”,大病门诊患者请到人工窗口办理(待后期系统调试成功后才可以在自助机上办理)。预约取号后请到各诊区候诊,原则上按照预约时间优先安排就诊。

  据了解,除了市中心医院外,市立医院、妇儿医院、口腔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海慈医院都已经开通使用 “就诊一号通”。按计划,今年9月底前,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平台。全市大医院原则上于12月底前全部接入平台。社会资本办医疗机构在自愿申请、满足接入标准情况下可逐步接入平台。今后,居民不用重复办卡,持社会保障卡或诊疗卡就可以在接入平台的医院预约挂号、就诊缴费,平台将居民接受医疗保健服务全流程中产生的健康信息 (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自动归集,实现区域诊疗“一号通行,资源共享”。

  (记者 黄 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