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空调方便市民 近千商家提供清凉候车地

2016-07-29 08: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连日来岛城持续高温,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考虑到乘客在室外站台等车时酷暑难耐,公交集团组织各车队的千余名志愿者,来到路线公交车站上爱心商家设立的“青岛巴士爱心候车室”探访,协商继续为乘客提供清凉的候车场所。目前,有条件的爱心候车室都已经开启空调,有的商家还设置了候车凳子、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

  据了解,从2012年起,公交集团在1路、16路、25路、隧道线路、226路,307路、906路、916路等近三百条公交线路,与沿途近千余家商铺进行协商,在夏天、冬天最热、最冷的季节里,给候车的乘客提供清凉、避寒场所,近千个包括超市、花店、药店、服装店、诊所等商家纷纷变身“爱心候车室”。这些爱心商家大多也是“公交零钱站”的店主,店里显眼的位置都放置“零钱罐”,里面有部分零钱,乘客可以借用,也可兑换零钱。公交集团将继续寻找更多的爱心商家,有意向的商家可以拔打电话85928756,也可以和途经线路的公交车队直接联系。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鹿琳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商家 清凉候车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