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八旬老汉摔伤 80后夫妻帮助止血并送医(图)

2016-07-29 08: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邻居节期间,崂山金岭新村邻居合力救助晕倒老翁的感人事迹获赞“好邻居”,这一暖心的邻里情被频频点赞。如今,在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科技街社区又现“好邻居”。 7月27日早上,86岁老人逛完早市意外摔倒,头部流血不止,一对80后夫妻第一时间出手相救,随后社区主任、邻居、民警都伸出援手,不仅尽全力帮助老人止血,还帮忙联系其子女、准备垫付医药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老人突然倒地血流不止

  “我早上准备去儿童公园早市买菜,走到章丘路时看到一群人,我过去一看发现一个大爷靠在年轻人的腿上,他头上流血,地上都是血迹。 ”昨日,记者来到科技街社区见到了社区主任于秀芳,她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惊险一幕。老人从早市上买的黄瓜、火烧扔在地上,整个人看上去非常虚弱。路过的社区居民张明明和妻子牛光超在第一时间施救,夫妻俩人分工有序:小张单膝跪地,让老人靠着自己的右腿,又接过妻子递过来的卫生纸,简单叠了叠压在老人受伤的头部止血,妻子开始拨打120、110求救。在等救护车的过程中,张明明一直跪在地上陪着老人说话,鼓励他不要害怕只是个小伤。

  众人接力护送老人就医

  这时于秀芳开始想办法联系老人的家人,可没有带手机只好现场借,路过的居民都赶紧掏出手机帮忙。于秀芳电话联系上了科技街社区副主任王爱春,她查到了老人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但依旧联系不上家人。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在辽宁路派出所上班的民警刘峰恰巧路过去上班,他记下老人的身份证号,赶回单位帮忙查家人电话。在120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为老人简单包扎,于秀芳跟着救护车一同前往市立医院本部急诊。在路上,于秀芳和辽宁路派出所所长徐兵取得联系,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女,可他们一时半会也赶不到医院。于秀芳就先垫付了救护车费用,又陪着老人缝合伤口。考虑到后续检查还需要费用,于秀芳打电话通知了社区热心居民董开进,他二话不说从家里拿了一千元就骑着自行车赶到了医院。这时,老人的女儿也赶到了医院,及时缴纳了医疗费,并一再感谢于秀芳和好心人。见老人一切安顿妥当,于秀芳才和董开进离开了医院,此时已经快中午11时了。

  留下电话方便随时帮忙

  经过检查,老人的头部受伤处缝合了三针,身体并无大碍当天就顺利出院。于秀芳告诉记者,老人名叫王令耀,今年86岁,住在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栋居民楼内。昨日,记者跟随科技街社区及热心邻居一起上门看望了老人。 “你还记得他吗,这就是当时第一个救你的小伙啊。 ”由于老人听力不佳,于秀芳只好伏在耳边跟他说话,听清楚后他夸赞张明明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考虑到老人的子女不在家,大部分时间都是老人独处,于秀芳专门留下了联系方式,让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打电话。离开老人的家后,张明明还和于秀芳约定,之后将定期来看望老人。

  80后夫妻俩都是热心肠

  “这没什么,遇到老人这种情况,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的。”张明明谦虚地对记者说。事发当天,张明明和妻子把孩子送到少年宫,回家路上刚走过老人5米远,就听见了老人倒地的声音,随后便采取了急救措施。 “我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止血,也不觉得害怕。 ”张明明说,看到老人现在身体恢复的不错,自己也很高兴。记者了解到,这对80后夫妻在电子信息城4楼C408号开了一家名为皇硕的维修中心,这些年来凭借着诚信经营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妻子牛光超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两人一前一后回家,她上楼梯发现丈夫没跟来,一问才知道他路上见人倒在地上,便上前帮忙还拨打了120,直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