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知名电商收购中能?俱乐部发言人:假的

2016-07-29 14: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袁蒙 摄



  28日下午,一则《媒体曝国美将收购青岛中能》的文章刷爆了青岛球迷的朋友圈,其中言之凿凿地表示一家国内知名电商要收购中能,收购最快在下月对外公布。然而,当晚记者求证发现,这个帖子2014年就存在,主角是国美和大连阿尔滨,这次只不过把阿尔滨换成了中能。而中能方面对此也表示很无奈,“简直是无中生有!”俱乐部发言人黄建说。

  “日前据媒体消息称,国内一家业内知名企业高层团队抵达青岛,据青岛中能俱乐部内部人员介绍,此时此刻,该企业正在与中能高层进行谈判,他们向中能方面开出了一个令乔伟光难以拒绝的报价。在结合方方面面的消息后,媒体爆料称该家企业就是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国美。”28日,一则这样的消息在青岛球迷中间传开,消息中有模有样地提出国美正在收购中能,还表示由于身处中甲保级区,中能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有了这次谈判。不过帖子也提出,“无论是收购还是注资青岛足球,都需要通过青岛市有关方面的同意,并非中能集团和乔伟光一个人就能决定。”这样的新闻在球迷中间引起了轰动,难道中能真要改名叫“国美”?国美继苏宁、恒大之后选择投资一支中甲球队开始足球之旅?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在2014年6月虎扑上有人发了一个名为《媒体曝国美将收购阿尔滨》的帖子,里面的内容和这个帖子的内容几乎一模一样,除了把阿尔滨换成中能,把地点从大连换成青岛,把赵明阳换成乔伟光,其余几乎一个字不差!这就足以证明这条“新闻”是抄袭而来,并非确有此事。

  记者也特地向中能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黄建求证,对于这样的谣言他表示很无语。“谣言年年有,只不过今年来得晚了一些,去年还说我们和苏宁传绯闻,一开始我们还想辟谣,到现在我们都懒得辟谣了。”黄建说,目前中能没有和任何企业在接触商量转让事宜,而且中国足球协会已经明确规定,从2016年1月10日开始,职业俱乐部不得跨省转让,所以国美收购中能完全是谣言,没有任何的可信性。(半岛记者 邢成博) 

相关专题:谣 真 相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