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个贫困村今年通公交 占全年工作任务78.2%

2016-07-30 09:1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顺利实施,日均刷卡达30.2万笔;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正式落地,完成13.9万张老年半价卡信息采集;已完成255个贫困(偏远)村通公交工作,占全年工作任务的78.2%;已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12.8公里,占全年任务总量的71.3%……昨日,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活动,观摩了铁路北站公交与地铁间换乘、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和深圳路公交换电站,并通报了市交通委承办的4项市办实事进展情况。

  昨日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开放活动,首站来到了铁路北站,观摩了公交与地铁以及铁路之间的换乘。在北站地铁站厅层可直接与高铁换乘,走到地上又可在东广场和西广场直接与公交换乘。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经接入了视频2000余路,涵盖了高速、港口、机场、场站、公交和出租等领域。

  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市交通运输委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公交(客车)村村通工作,通过公交(客车)线路的开通、延伸和调整等方式,使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贫困(偏远)村实现半径2公里范围内覆盖公交(客车)的目标。 2016年全市计划实现326个贫困(偏远)村通公交(客车),目前已完成255个贫困(偏远)村通公交工作,占全年工作任务的78.2%。

  (记者 吴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贫困村 通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