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南半球"味道爆棚 有最正宗的南澳啤酒

2016-07-30 14: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第一桶啤酒开启。



  

几位游客在啤酒城里品尝啤酒。



  探营

  文/半岛记者 李晓哲

  图/半岛记者 孟达

  要想吃到南澳的牛羊肉,喝到南澳的啤酒吗?快来刚刚开幕的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吧!7月29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在青岛举行媒体见面会,正式向岛城市民发出邀请,来他们位于今年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啤酒大篷畅饮,这里有南澳新鲜的牛羊肉,新鲜的啤酒,还有从澳大利亚的海里刚捕捞上来就空运到青岛的海鲜。这些已经足够诱人了,快来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吧!

  搭建南澳风情展区

  阿德莱德市议员施德伟说,这次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他们将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自行投资设计搭建具有南澳风情的啤酒大篷和户外展区。他们一共投入了25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500万元,场地面积6000㎡,“户外区域有点儿像我们那里的后院儿,就差一个游泳池了!”

  阿德莱德展区的大门正是一个抽象了的澳大利亚地图,开门的位置正是阿德莱德在澳大利亚的位置,很有创意。进入大门后,就是一个户外区域,这里有一个大大的“收音机”,这里是被作为主舞台的演出场地,免费进入户外区域后,可以在这里一边品尝美食、喝着啤酒,一边享受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家们表演的精彩节目。

  户外区域可同时容纳700人,而大篷区可同时容纳300人,“我们不喜欢窗子,大篷的搭建也采用了相对开放的布局,一眼就能看到整个区域。”施德伟介绍,他们还设置了一个小型的门球场地,边喝酒边打门球或许别有一番滋味。

  海鲜牛羊肉让你饱口福

  说了这么多读者肯定会问,到这里能吃到什么,喝到什么。在这里当然是最正宗的南澳啤酒和牛羊肉啦。施德伟说,说起他们的啤酒还与青岛啤酒有渊源,因为青岛啤酒的大麦都是从南澳进口的,“所以尝起来或许味道会相似。”至于是否一个味只有尝了才知道,但是肯定能品出熟悉的味道和口感。

  南澳的牛羊肉是能让很多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食材,这次青岛的小伙伴儿有福了。施德伟说,他们从海上运输了15个集装箱的牛羊肉到青岛,有一部分已经抵达,有一部分还在海上,都是最新鲜的。还有澳大利亚的海鲜一定不会落下。为了保证长途奔波海鲜依然新鲜,施德伟说海鲜从澳大利亚的海里捕捞上来以后,立即通过空运来到青岛,所以也是最新鲜的。

  “我们这次来青岛参加啤酒节,我们那也有艺穗节,也邀请青岛市在明年或后年前去参加。我们会像在这里受到的待遇一样,用好的条件招待青岛的客人。”施德伟说。

  链接

  “啤酒节”与“艺穗节”手拉手


  2016年是山东省与澳大利亚南澳州友好省州结好30周年、青岛市与阿德莱德市友好城市结好15周年。两省州、两市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青岛国际啤酒节和阿德莱德艺穗节合作项目。

  阿德莱德艺穗节是全球第二大艺术节、南半球最大的艺术盛会,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青岛国际啤酒节和阿德莱德艺穗节合作项目在今年4月南澳州州长魏杰及阿德莱德市长马丁·海泽访青期间正式签约。今年8月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外方在西海岸会场自行投资设计搭建具有南澳风情的大蓬和户外展区,提供彰显纯正澳洲本土文化特色的优质啤酒、海鲜及牛羊肉等,引入阿德莱德艺穗节和皇家门球俱乐部的澳洲特色民间艺术表演。阿德莱德市长近期也将再次率经贸代表团访青,参加啤酒节相关活动,并开展与本市的经贸、教育、文化交流。

  去西海岸“过节”,别超速别酒驾 

  交警提醒:胶州湾隧道启用区间测速,轻微事故出隧道解决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 啤酒节期间,胶州湾隧道将迎来车流高峰,为降低隧道内事故发生率,交警部门提醒司机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去西海岸喝啤酒“急不得”,如果超速将被启用的区间测速抓拍,到时可就要挨罚了。

  刚出隧道就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写在收费口的大屏幕上,明明躲开了超速抓拍点位,为啥还是被发现了?近日,不少非常熟悉隧道内抓拍点位的司机都有这样的疑问。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胶州湾隧道全程启用了双向两处区间测速,有意躲开定点测速,在其他路段超速的违法行为行不通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两处区间测速外,隧道内还有双向12处超速抓拍点位,点抓拍与区间测速相结合。除了超速抓拍系统外,由于隧道内严禁随意变道,因此隧道内也安装了变道抓拍设备,随意变道将被抓拍,司机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隧道内还严禁随意停车,发生故障后应立即拨打122报警电话,后立即驶离现场。若事故导致车辆无法移动,应及时联系运营管理单位(救援服务电话:86729666)救援;发生轻微刮擦、追尾事故,双方司机应迅速记下对方车牌号,尽快离开现场到隧道外等候交警处理。司机不必担心离开现场后取证困难,因为隧道内有全方位24小时监控录像以备事故取证。

  交警部门提醒,啤酒节期间不去啤酒节的司机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下午高峰时段在隧道内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将不定时开展酒驾查处专项行动,司机一定不能酒后开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南澳啤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