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可坐高铁直达西安 济南高铁朋友圈将达20个

2016-07-30 15:2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7月29日讯(记者宋磊)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郑徐高铁将于今年9月通车,届时济南、青岛、烟台、荣成等地将开通至郑州和西安的多趟高铁列车,我省从最东端的荣成,经过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沿线,各城市均将实现高铁直达郑州和西安两大省会。加上西安,济南高铁朋友圈将达到20个。同时,现行青岛至武汉、广州南,济南西至深圳北、贵阳北等多趟高铁将改经郑徐高铁运行。

  今年年初,济南铁路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曾介绍,今年郑徐高铁将开通运营,济南铁路局开行线路将由短及长,逐步延长,以西南、西北方向为重点,逐步实施开行郑州、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速列车,弥补济南铁路局高铁版图西部空白。

  随着郑徐高铁联调联试进入尾声,9月份开通运营已经具备条件,郑徐高铁开通后,济南将通过京沪高铁在徐州转线向西实现与郑州的高铁直达,将比现有济南至郑州高铁用时继续缩短,仅需3个小时左右。不仅如此,通过郑徐高铁和郑西高铁,济南也将实现与西安的高铁直达,约需6小时。

  同时,我省烟威青地区通过青荣城际和胶济客专,也达到了开行高铁至郑州、西安的条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份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我省将增开多对至郑州和西安的高铁。

  郑徐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缩短我省至武汉、广州、贵阳、长沙、重庆等地的距离。上述高铁列车原运行区段经由合蚌高铁、宁蓉高铁等线路的高铁列车,在徐州东至武汉区间,均将改经郑徐线运行。

  郑徐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郑州市,东至徐州市,正线全长3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将与徐连高铁、郑西高铁、西宝高铁、宝兰高铁组成长达1600多公里的陇海客运专线,同时与已经开通的兰新高铁相连接,组成长达3300多公里的高速客运线路。

  也就是说,待宝兰高铁建成后,未来济南通过新的陇海-兰新客专,还将开通直达郑州、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高铁列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铁 朋友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