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宅门偷彩电 两名男子在胶州入室盗窃被抓获

2016-07-31 10: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日照来胶州打工的两男子,趁着企业放假外出游玩,看到附近村民家中没人便动了贼心,二人将大门撬开后,大白天将村民家中液晶电视和电脑偷走。胶州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视频进行追踪,最终将二人抓获。

  “小贼也太猖狂了,大白天将我家一台液晶电视和电脑给偷走了。 ”九龙街道办村民黄女士拨打营海派出所报警称。据黄女士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她和丈夫去旁边的集市买些生活用品,不到两个小时回来后,看到大门的锁被撬开,推开门后进入房间内,眼前的情景让她大吃一惊,卧室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好在藏在衣柜角落的现金和存折完好,可放在客厅里的电视和电脑不见了,气得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由于村民黄女士家中没有安装监控,走访附近村民都表示事发时家中没人,这让民警犯了难。民警随后调取事发时段路口的治安监控,终于有了新的发现。监控显示,一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怀抱着一个电脑主机从报警人家中出来,另一名黑衣男子则依旧在大街上徘徊。没过两分钟,两人再次折返,又从村民家中抱出了一台液晶电视和电脑显示屏,随后便消失了。

  民警一方面根据视频进行追踪,另一方面调取其他路口的清晰视频,最终根据一名身上男子工作服,锁定嫌疑人为工业园区内的员工。随后,民警赶到这家企业内,将正在上班的两名男子抓获归案。经讯问,二人一同从日照来胶州打工,平时就喜欢在村里溜达,看着谁家有值钱的东西就下手作案,这次两人盗窃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目前,二人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滕国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偷彩电 入室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