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澳宝化妆品公司产不合格"奥美雅"洗涤剂遭通报

2016-08-02 17:3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坤)2016年第2季度,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省25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产品,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含量。抽检发现,潍坊诸城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美雅”牌餐具洗涤剂(奥美雅洗洁精),因总活性物含量不合格,遭到通报。

  本次抽查依据GB 9985-2000《手洗餐具用洗涤剂》、GB/T 24691-2009《果蔬清洗剂》、QB/T 2967-2008《饮料用瓶清洗剂》、QB/T 4313-2012《食品工具和工业设备用酸性清洗剂》、QB/T 4314-2012《食品工具和工业设备用碱性清洗剂》、GB14930.1-1994《食品工具、设备用洗涤剂卫生标准》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等要求,对餐具洗涤剂:外观、气味、稳定性、总活性物含量、pH、去污力、荧光增白剂、甲醇、甲醛、砷、重金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标签、总五氧化二磷、总碱、耐热性能、耐寒性能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检发现,潍坊诸城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美雅”牌餐具洗涤剂(奥美雅洗洁精),因总活性物含量不合格,遭到通报。通报如下:

  被检产品为“奥美雅”牌餐具洗涤剂(奥美雅洗洁精),标称生产企业为诸城澳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500g/瓶,生产日期为2016-01-19,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含量。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