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青岛最大煎药室 煎药师一天冲凉五次(图)

2016-08-05 15: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什么是你能想象的最热的夏天?在超过60℃的空间里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昨天,记者来到了全市最大的煎药中心——海慈医院药剂科煎药室进行探访。这里最高温度能达63℃,即便是在用电煎药机的煎药室,温度也超过50℃。每天,2000多服中药在这里制成,天气再热,煎药时间一分都不能少。 “干这份工作就热爱这份工作,心里装着病人。 ”药剂科主任刘军如是说。

  50℃温度计5分钟“爆表”

  一走进海慈药剂科煎药室,就能听到煎药机运转的轰鸣。虽然已经是上午11点多,煎药室的工作一切如常。记者走到走廊深处的一间煎药室门口,与我们常见的电煎药机不同,这个煎药室里全都是一个个小炉口,雾气缭绕。记者走进煎药室,眼镜一下子就被雾气挡住,整个人就像进入桑拿房一般,瞬间被蒸汽包围。 60岁的煎药工赵国彬正拿着一根药棍,搅拌着药炉里的中药。记者带的温度计,不到5分钟的时间,已经快冲到头,分分钟要“爆表”。记者已经浑身是汗。

  煎药工一天要冲五次澡

  从煎药室一出来,虽然温度计显示40℃左右,但对记者来说却感受到了凉爽!在传统煎药室旁边,就是目前医院普遍使用的电煎药机煎药室,海慈一共有4间这样的煎药室,机器46台,每台机器一次可煎一个病人3到5天的药量,煎药机与装袋机相连,出来的就是咱常见的袋装汤药。煎药工徐茂盛负责的就是这样的煎药室,这一套工序下来,徐茂盛已经从头湿到了脚后跟,一天要洗五次澡。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煎药室 冲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