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实施四项水源工程 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

2016-08-05 1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今年以来,全市旱情持续发展,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持续减少,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逐步吃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供水工作多次做出批示,并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保障全市用水需求,水利部门认真规划实施了4项重点水源工程。

  实施4项重点水源工程

  首先,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工程分两期实施,承担向城区水厂和孙受水厂供水任务,目前工程主体完工并实现供水。其次,高格庄水库调水工程,目前工程管道安装全部完成并实现通水,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完成总工程量的95%,可从高格庄水库往城区水厂调水约150万方。芝河治理工程,工程实施后可保障北墅水库向产芝水库输水畅通,目前已全部完工。产芝水库死库容利用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完工后可利用产芝水库死库容水量约300万方。

  为预防今年汛期水库无有效进水,应对长期干旱,莱西市着眼长远,协调即墨市规划了调引客水工程,计划从即墨挪城水库铺设管道连通产芝水库-即墨-城阳供水管道向莱西调引黄河水。经多次与青岛市水利局、青岛市水投公司、即墨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从7月1日起通过产芝水库-即墨-城阳供水管道向莱西市进行了试供水,同时积极争取青岛市水利局加快建设向莱西输水新管道,确保必要时每天能够供水8万方。

  橡胶坝维修加固,自来水管维护

  此外,莱西市大沽河上海路橡胶坝维修加固工程建设内容为海漫接长13m,海漫末端新建抛石防冲槽;维修加固上游挡墙160m,加固台阶2处,修复栏杆105m;泵房管道除锈防腐处理,面积85㎡;泵房防水处理,面积98.8㎡;更换水泵1台,更换现有电气设备。该工程于4月5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莱西市2015年农村自来水维修管护项目包括对沽河街道办事处埠下村至后我乐村供水主管道改造;对沽河街道办事处曲家庄村庄的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对沽河街道办事处二甲村至前我乐村的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对沽河街道办事处涧沟村至郭家庄村供水管道改造项目;对南墅村至丁家庄、教书庄等几个村庄的旧供水管道进行改建;对南墅水务站加压站至柳杭村供水管道进行更换;对南墅水务站加压站至上、下吕家庄村供水主管道进行更换;对南墅皂角树村、马家村、李家村、西台上村、东西围格庄村等六个村庄原有的供水主管道进行更换;对南墅山秀路北供水管道改造;对南墅镇埠前庄村供水主管道改造等10个项目。项目计划9月底完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