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公布 青岛继续领跑山东

2016-08-08 08: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公布了“2015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山东省有9座城市入围,其中青岛市以全国第16名的排名继续领跑山东各市,其余入围的城市还包括:烟台、日照、威海、东营、聊城、济南、潍坊和淄博市。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完成,评选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2015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中,深圳、苏州和上海市列前三位。

  另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71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其中出口4178亿元,增长2.7%,进口2960亿元,增长2%,进出口增速领跑主要省市。其中,青岛市外贸进出口1981亿元,出口优于全国整体水平。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丁一 通讯员 陈星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